我和NLP的相遇故事-透過潛意識溝通更了解自己

1 / 1

那天,我一如往常在煩躁與負面侵襲腦袋的時候,翻著網頁的文章和介紹,讓它帶我找回理智線和清醒,我翻到一篇與潛意識相關的文章,如科學般的聊起心理學,激起我的好奇心,我用NLP或大腦神經語言學這幾個關鍵字搜尋資訊,就在一個教學平台看到兩位老師生動的影片,就在這一刻我和NLP相遇了,也讓自己的生活有了改變。

NLP (大腦神經語言學)是什麼?

我認得這七個字,但拼湊出來之後,我覺得好陌生。

學術上說NLP是一個人際溝通技巧,它包含家族治療、心智生態學、完型治療和和催眠療法,總和不同學派的精隨,才能實際將技巧運用到生活上。

我們都知道大腦控制著人們的思考和行為,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有一個內心真正所想所期待的結果,行為是表層對訊息的反應,而行為來自於對思想的詮釋和大腦儲存的經驗。

當我們越理解自己大腦中的訊息,更能重新詮釋訊息中帶來的各種情緒反應,接連到行為。

和NLP相遇熟識後,獲得了什麼?

改變最多的是對一件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傷痛,具有重新詮釋並接受它存在大腦某一塊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一些無法被抹滅的傷口,然後當某個類似的人事物印入眼簾時,當時的感受會從內心深處慢慢竄升,那是一種塵封已久的疤痕,你以為它已經好了,但卻不知道只是表面結痂讓你產生的錯覺。

已經發生的事情,沒有任何一個人抹滅它,事件的每個當事人,都在大腦或心裡面烙印一個痕跡,而這個痕跡的深淺和影響未來生活的程度,可以透過重新認識傷口和詮釋,找到與它共生共存的方法。

NLP技術能協助個人更了解自己的情緒,並在適當與舒服的狀態下感受情緒,並不被情緒左右,進而與人進入有效的溝通,故此技術常常用於從事業務工作者,透過了解對方的語言模式和思考邏輯,可以抓取介紹商品的重點。

NLP是心理學嗎?

是的。它是心理學的一種。

我會稱它為科學版的心理學,在NLP的領域裡,把人腦比做一台電腦,我們可以在電腦的系統中設定任何我們需要的功能和屬性,並讓它一直記住此程式語言。人腦的最深處-潛意識也記載著,我們提供給它的訊息並做歸類的擺放好。

人,只要能看清自己最脆弱的部份,必能更勇敢的面對。

人,往往糾結的,皆是看不清楚,也摸不透的部分,然後無限的猜想與掉進黑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NLP高階/專業執行師,踏入科學般的心理學之後,我與自己和解了。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請記得幫我按個❤

追蹤我的個人IG: Mel.Tsai

有任何合作機會,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科學 #心理學 #傷口 #了解 #自己 #自我成長 #與自己對話 #自我和解 #勇敢面對 #人生畢竟過程 #溝通 #關係 #NLP #大腦神經語言學 #學術 #家族治療 #催眠 #完形治療 #課程 #面對 #Life #Love #Life #tobeyourself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