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懶人包!這三個新商品不買太可惜:Air Tag, iMac 24 M1 ,iPhone 12 新色登場

1 / 1

這次蘋果發表會一共推出了五項新產品與一項新服務,相信大家看完許多開箱資訊後,一定很頭痛吧!這一次就由我來統整一下個人覺得最值得購買的兩項商品:Air Tag, iPhone 12 新色,至於新的iPad Pro、繽紛色彩的iMac 24 M1 以及Apple TV 4K 二代不值得買嗎?以下分析給你聽。

遺失鬼的救星 AirTag 

AirTag 設定很簡單只要將 AirTag 接近 iPhone 就能讓兩者連線,設定好 AirTag 後,它就會出現在「尋找」app 的新「物品」分頁。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看到物品目前所在位置和最近一次已知位置。如果使用者遺失物品,並且是在藍牙範圍之內,便可以使用「尋找」app 從 AirTag 播放聲音來得知物品所在位置。使用者也可以請 Siri 尋找物品,如果東西就在附近,AirTag 便會播放聲音。

在配件的部分,AirTag有包括同樣輕巧耐用的 PU 掛環、皮革掛環,和使用特殊歐洲鞣製皮革製作的皮革鑰匙圈4。每個配件的外殼都能牢固地固定在 AirTag 上,其中我最期待的還是與Hermes 聯名的系列,真的太美了。

小重點:

  1. IP67 等級的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
  2. 需要安裝電池與更換電池
  3. 可個人化設計

4.   iPhone 11、iPhone 12集 可使用精確尋找

iMac 24 M1 繽紛七色 更換桌電好選擇

這次發表會iMac 24 M1 也是個人最期待一個商品,今年初有很認真在研究M1晶片帶來的好處,對於許多設計者或影音工作者來說,M1晶片確實能帶來很好的工作效果,Mac 24 M1 配備 1080p FaceTime HD 相機、錄音室等級麥克風,以及六個揚聲器的音響系統。相機與音訊皆為 Mac 歷來最佳。此外,結合 M1 和 macOS Big Sur 的電源與效能,app 的啟動速度飛快,不僅讓例行性工作更迅速流暢,連編輯 4K 影片或大量影像等講求效能的工作速度也能大幅提升。

小重點:

  1. iMac 有綠色、黃色、橘色、粉紅色、紫色、藍色和銀色
  2. 24 吋 4.5K Retina 顯示器2和窄邊框,畫質高達 1130 萬像素。
  3. 網路孔在電源線的轉換器上
  4. 加入 Touch ID 與同色系的配件

iPhone 12 新色超級美

iPhone 12 與iPhone 12 mini 推出了超級浪漫的紫色機種,真的是太美了,如果你還在考慮的更換iPhone 12 ,這次的浪漫紫色真的是很欠買,鋁製的邊緣與陶瓷晶盾的背板,讓紫色的呈現顯得更為優雅,加上市面上紫色的手機也不多,特殊色的設計真的十分搶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眾多全新 MagSafe 配件

iPhone 與新的深紫羅蘭色 MagSafe 皮革護殼或皮革保護套、卡布里藍色、開心果綠色、哈密瓜黃色或紫水晶紫色的矽膠護殼以及亞利桑那棕色的皮革卡套做搭配,即日起全部開放訂購。MagSafe 不但提升無線充電功能,提供更出色、更高效率的體驗,並帶來了可輕鬆貼合的配件生態系統,與 iPhone 12 機型完美相襯。MagSafe 充電器可有效提供最高可達 15W 的電力,同時仍然適用於現有支援 Qi 的裝置。

新iPad Pro 超級強大

這一次新的iPad Pro 強大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推薦了,搭配M1 晶片讓效能大幅躍進,使 iPad Pro 成為同類中最快的裝置。12.9 吋 iPad Pro 配備新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使 iPad Pro 擁有極致的動態範圍,為需要 HDR 的工作流程提供更逼真的細節與驚人的視覺體驗。配備 5G 的行動網路機型可以在行進間提供更快的無線網路連線,此外為了讓有高速傳輸需求的使用者得以使用相應的配件,iPad Pro 現在也支援 Thunderbolt 了。

這樣的等級的配置,其實已經跟新的MacBook Air 相差無幾了,甚至螢幕的表現還更好,在移動性上搭配巧控鍵盤與觸控筆,大小重量也很適中,但是以使用習慣來說,確實以文書處理的角度,用筆電還是比較方便的,雖然我之前有寫過如何使用iPad Air 一週工作體驗,確實能處理大多數的工作,但在適應上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畢竟從習慣以滑鼠鍵盤搭配模式,轉換到以觸控的操作方式,還是需要一點適應,但是新的iPad Pro是真的很適合電繪與剪輯使用,雖然還沒有Preimere 的APP,不過就我之前在Air 的體驗上,作為設計使用確實真的方便很多,如果你今天是個設計師,這一台我就十分推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