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鮮蝦塔可餅Shrimp tacos

1 / 1

塔可🌮️的餅皮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的是硬殼的玉米片,第二喜歡的是軟的麵粉tortilla,不喜歡軟的玉米tortilla,不知道為什麼玉米做成軟的那口感就是不對!硬殼則是立體多力多滋,搭配酸奶油、肉醬、起司怎麼吃怎麼讚。

大部分我都是用牛絞肉炒肉醬,這次想做點不一樣的,做成蝦子口味。我把taco seasoning加蒜粉、橄欖油、紅椒粉、洋蔥粉做成醃料,因為粉本身很鹹、蝦子也鹹,所以我把家中不鹹的調味料都加了一輪,為了降低鹹度。不想加水因為我想讓蝦子煎出恰恰的表面。

調味料和好之後,把剝殼的蝦子放進去醃一個早上。另外切了洋蔥丁跟節瓜丁,他們的任務也是降低鹹度。先把鍋子熱了,放入蝦肉,盡量把香料抹掉,煎香之後再丟洋蔥跟節瓜,整鍋灑上蒜粉、黑胡椒,然後送入烤箱。

我喜歡進烤箱前灑一點蒜粉,上色會很漂亮,有香氣又能吸水分,蒜本身也會有焦色。

塔可裡面沒有加太多東西,塗了一層酸奶、放蝦肉,最後灑上起司絲就完成了。這餐倒了一些薯片來吃,很搭!

醃完蝦子的香料捨不得丟,後來塗在厚切茄子上,送入烤箱,蠻好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