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華山快閃調香體驗店:調香俱樂部

1 / 1

今年2月剛好有機會接觸精油調配,因此對調香產生一點興趣。所以在找尋手作課程時,發現了這個體驗活動。華山限定店工作坊

這個工作坊有三種產品可以選擇,價錢落在680~1280

❶ 花草香氛按摩蠟燭 
❷ 花草香氛擴香瓶
❸ 滾珠香水隨身瓶

在左思右想後,選了滾珠香水隨身瓶,主要是因為家裡空間小,隨身香水比較好攜帶。再加上當時有朋友家裡發生些難過的事,想說用香味療癒他。

後來有兩位朋友知道我要去之後,也紛紛表示有興趣,於是便一起去調香了。工作坊位於華山文創園區的配電室,之前也有在這邊上過麥克筆的體驗課。感覺這邊會有不同的快閃體驗活動,喜歡嘗試各式體驗活動的人可以關注一下。

當天有展示很多香氛產品與擴香石等產品,上一個課程還有學員沒做完,所以報到後,現場人員讓我們可以先逛一下。在打發時間的同時,也試聞了很多味道。

因為有不同課程,所以工作人員會先分配好材料。香水的話會有一個鐵盤、香水瓶與量杯。工作人員在桌上擺放不同的試香紙給我們聞香,跟我們簡單講解前調後調的原理。讓我們從中選2-3種自己喜歡的味道,選好之後他會針對我們選的這些味道做簡單的說明,並將我們選擇的味道拿過來,建議我們要用怎樣的比例。

我選的是羅勒、野薑花跟琥珀,因為琥珀的味道會比較重,所以他建議我比例可以是2:2:1(印象中),可以邊聞邊調整。第一次調的時候發現,琥珀真的太搶戲,所以有提高羅勒的比例,且降低琥珀的比例。最後調出來的味道我滿喜歡的,雖然調著調著有點麻木了。最後就是加入酒精羅勒、野薑花跟琥珀,因為琥珀的味道會比較重,所以他建議我比例可以是2:2:1(印象中),可以邊聞邊調整。第一次調的時候發現,琥珀真的太搶戲,所以有提高羅勒的比例,且降低琥珀的比例。調出來的味道我滿喜歡的,雖然調著調著有點麻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是將混合好的香水加入酒精,透過漏斗倒入瓶中。但因為不太會用,撒出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滿有趣也滿喜歡的。工作人員還會提供盒子跟袋子讓我們包裝,但因為很滿意這個味道,就沒打算送人了,不過還是有包裝起來。

我覺得這堂體驗課不會很難,而且也滿客製化的,服務人員也滿親切的,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去玩。上一個班試四五位好姊妹一起來做乾燥花香氛,看起來也很有趣,成品也滿美的。

eye candle 親手調製你的品味生活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60巷4號

#香氛 #蠟燭 #香水 #台北手作 #台北體驗活動 #調香體驗 #台北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