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詩路】超簡單就能知道「放射蟲」的秘密「我怎麼也不會想到!原來科學也能寫成詩?」#科學系列 EP.15

1 / 1

📍「科博館-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特展」

我們這次以詩的角度來欣賞微生物的奧妙!我們將會分成四集來一一呈現,那毫不起眼、容易忽略,但又大大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在黑暗世界裡,牠可是其中的一位公民而已呢?  

📍「科學詩路」

終於來到第二集了~~我們這次邀請了『放射蟲』來為我們導覽呢!放射蟲公民有話想對大家說:

✨壹、不要聽到我的名字,就驚嚇到逃跑ψ(`∇´)ψ

因為我可不是什麼危險人物,那我會放射出輻射嗎?不對的!我並不會放射出輻射來,我只不過是長相奇特,外型很像放射出來像『針形狀的偽足』而已!

「偽足」:只不過是像足狀的細胞。

「放射蟲軟泥」:我的外表是精緻的矽質骨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貳、你們不需要特別找我,雖然我這麼地渺小,但我卻遍佈大部分整個海洋。想要了解我的身世之謎那就閱讀以下的詩吧:

但我是潦倒的藝術家

不能為你建造居所

雕一顆象牙球 好嗎(๑• . •๑)

用完美的鏤空結構向你證明

我對你的傾心

✨參、詩的解析 :以放射蟲的外觀為出發點,比喻放射蟲是一名雕刻藝術家,卻不能一心一意地為你打造家,終其一生都在漂泊以各種浮游生物為食。

✨肆、小知識 :每一隻放射蟲都是有名字的要根據它的特徵把它一一分類,這個是放射蟲專家必先努力完成的課題。因為光是分類你可能會好了幾十天來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射蟲的族群跟水團息息相關,不同族群所喜好的環境不盡相同,生命殆盡後的化石也可以判斷地質年代、岩石屬性

至今這位神秘的藝術家,我們還尚未知道它是怎麼進行創在它的外殼呢!

通常在透光帶的放射蟲,還偷偷地藏著一位嬌客-共生藻-黃藻

-

✨科學不該只是關在實驗室

✨歡迎來到零廣角科學!

Youtube : 零廣角科學 

Thanks:@新竹市市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詩錄,帶你一起打開科學思路!★★

#科學 #科學詩路

#科博館 #微美幻境 #放射蟲 

#零廣角°科學📷

#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