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老師都該看的超實用催眠/NLP昕教室

1 / 1

你是好老師嗎?NLP教你一招變名師

最近有一些事情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我的數學一直學不好,

這很奇怪,通常數學不好的人自然科也會很辛苦,但是我的自然科卻學得很好,尤其是生物跟物理,一整個如魚得水好喜歡呀~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的自然科可以學得那麼快樂,換成數學就變那麼痛苦,太奇怪了!

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因,為什麼呢?

首先,每個人的大腦都有他習慣使用的系統,

有的人用觸覺感受來理解事情,有的人用聽覺分析,像我呢,就是一個超級無敵重度依賴視覺系統的小孩,只要老師或教科書上給的訊息可以在腦海轉換成畫面,我就可以理解,理解了題目就會作了嘛~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我的自然科可以學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像生物呀~ 物理呀~ 都一定有圖片,輪軸、 槓桿原理、原子中子......,沒有視覺的元素還沒有辦法講解這個概念,但是數學就不一樣了。

數學的某些範圍是可以從頭到尾不用有圖片,也不會在大腦轉成影像的,

它就是一個聽覺系統到不行的學科(聽覺包含分析比對),

像函數,你要怎麼用視覺影像來表示這些概念?

很難,你非得用聽覺系統去分析才能理解它的意思,這就是我的痛苦來源因為我都用視覺理解所有事情。

糟糕的是,如果人一直接受不是他大腦慣用的系統訊息,他就會進入恍惚狀態,這是為什麼你的學生老是在恍神,因為你傳達給他的訊息根本不是他大腦慣用的系統啊!

所以我就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一堂數學課一開始我都下定決心要專心聽老師上課(因為我回家都沒在讀書,都只靠上課聽…),可是大概到第5分鐘吧…,我的靈魂就飄到窗外去了。

學了NLP才終於搞清楚,原來是因為數學課的視覺訊息太少了,所以明明我很努力專心,可是越努力專心就越進入恍惚狀態,因為我的腦就是視覺腦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老師,你的學生慣用的表象系統(視、聽、觸)一定不會都剛好是跟你教的學科相似,要怎麼辦才能讓他們更好吸收呢?

犧牲那些不同系統的小孩放牛吃草嗎?

不~

你是一個好老師,你會想盡辦法讓你的學生弄懂你要傳達的知識,對吧?

所以呢~ NLP訓練師我呢~ 就要在這邊給各位偉大的老師們一個駕馭學生大腦的秘訣,就是呢~

就是......

說故事吧!

“故事”這種訊息的架構,可以完整結合視、聽、觸訊息,又能把不同訊息作很好的連結,讓不管哪個慣用系統的人都能夠理解要傳達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是那些會讓人感覺精彩的、富戲劇張力的故事,絕對都是視聽觸俱足而且讓人很容易記得,

你的學生聽完絕對不會忘記,

說故事真的不應該只是歷史老師的專利,而是每一個老師都該這麼做的。

想想看,如果這世上有哪個數學老師,能用一個個的愛情故事或冒險故事來講解數學公式,把每一個數字和符號都擬人化,去講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誰乘以誰變成什麼夢幻團隊,誰被開了根號所以他就破產了…等等等,

這些數學符號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最後等於什麼結果,題目是先有結果要求等於前面的X或Y,那就是偵探的推理故事嘛~

如果你這樣教數學,你的學生能聽不懂,能記不得嗎?

不可能!不論他們是不是聽覺腦,都會把這些記得清清楚楚,因為人腦就是用故事來思考的。

所以,邀請各位老師們,把你的教學內容都用故事包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這樣做,我保證你的學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聽不懂,

因為他們的大腦在聽到你說話的同時就一定會產生視、聽、觸訊息,想要不專心或想要聽不懂都沒有辦法,

如果你的故事講得好,你就等於是擁有強制他們每一個人都一定聽懂的催眠能力,不信你明天上班就試試看,你的學生會愛死你,而且一輩子都記得你。

想要了解更多深入的NLP知識嗎?追蹤給他按下去吧!

想上課的話也可以,不含證照純技術無私分享,我們提供比市面上的證照班更高cp值的課程,還有最專業的NLP個人諮詢服務,有興趣請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