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2月/櫻雨紛飛/生活美學 Fraine Art & Life/紙花花藝

1 / 1

那天⋯⋯

妳見過櫻花下雨嗎?

櫻花會下雨?

你拉著我往櫻花樹下奔去,此時櫻花雨紛風,此刻你滿眼笑意的看著我,而後開懷的笑著,我泛紅了頰,避開你熱烈的雙眼,但心跳動的不能自己,原來幸福的距離是這麼的近。

這天⋯⋯

我漫步於櫻花樹下,抬眼見著枝上的櫻花一朵朵的綻開著,就像在對我開懷的笑著,原來⋯⋯原來你一直都在,我會心一笑。

櫻花: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棄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2月份正是賞櫻的好時機,我自己很是喜歡櫻花,置身在櫻花海裡,有種詩情畫意的氛圍,櫻花柔軟又帶有力量,生命力在身體裡慢慢的擴張再擴張,有種被無盡的愛所環抱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冬過後是櫻花帶來春天的氣息,在日本每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櫻花節。人們相約至櫻花樹下賞櫻暢飲,美景、佳餚、美酒、人生一大樂事。

「欲問大和魂,朝陽底下看山櫻。」

日本民諺:櫻花7日。櫻花的生命很短暫,一朵櫻花從開花到凋謝約為7天,櫻花樹從開花到全謝約16天,也因此櫻花樹是邊開花邊凋謝,短暫的綻放燦爛後,卻帶來花落壯烈的美景。

所以日本人認為人生短暫,行於塵就要像櫻花一樣熱烈、純潔、高尚與忠誠,活的絢爛,即便歸去也纖塵不染的果斷離去,櫻花被尊為日本精神的象徵。

台灣常見櫻花

台灣分佈較為廣泛的是山櫻花 (緋寒櫻) ,九族文化村可欣賞八重櫻 (牡丹櫻、重瓣緋寒櫻、八重緋寒櫻等),陽明山可見富士櫻 (寒櫻)、昭和櫻 (敬翁櫻、啟翁櫻、日本山櫻花)等,在阿里山可見大島櫻及染井吉野櫻 (吉野櫻、日本吉野櫻、東京吉野櫻),淡水天元宮也可見吉野櫻,在霧社及武陵可見霧社櫻 (霧社山櫻、太平山櫻) 。

櫻花花語   幸福、生命、熱烈、純潔、高尚。

山櫻花:向你微笑、精神美。

西洋櫻花:善良的教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櫻花:東方的神秘。 

重瓣櫻花:文靜 。  

櫻花草:青春。

櫻花對生命的熱烈,神彩無比的精緻漂亮,我們也為自己在生活中盡力,活得精彩燦爛,綻放絢彩人生。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