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什麼時候要結婚?」過年超尷尬的8個問題!傻傻回答就會一直被問下去! 【上篇】

1 / 1
嗨嗨各位朋友~我是白眼月亮,一位愛翻白眼,臉大的像月亮一樣的插畫女孩~~

文: YuJ、白眼月亮 圖:白眼月亮

想到每年過年要面對親戚們又是一個頭兩個大嗎?更可怕的是繞來繞去的問題又會開始循環,連環泡的攻擊,真的很想要說問一次請先付款一千再說XD。今天一起來看看,一旦開口回答,就會一直被問下去的8個尷尬又NG的問題!

這次與YuJ合作,來去看下篇,看我畫的剩下四個惱人問題是什麼?

【下篇】「什麼時候要結婚?」過年超尷尬的8個問題!傻傻回答就會一直被問下去!

一、「現在在做什麼?」

「念什麼學校?」、「畢業後要做什麼?」、「公司福利好嗎?」、「月薪呢?」

其實親戚根本只是想問「你一個月薪水多少?」,真的可以不用拐彎抹角,但是,一旦你沒有想好超完美的答案,你將會掉入問題漩渦….。

二、「有沒有男/女朋友?」

「趕快交一個啊!」(交的到的話就不用被你問了)、「要不要我幫你介紹?」(那我寧願單身..),其實真的很想直接拿大聲公說:「單身不好嗎?」,但還是直接給他一個”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好了。

三、「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生了你要幫我養嗎?」(X) 真的想直接回長輩,生小孩的開銷你想幫我支付嗎?(不行,這樣對長輩太嗆了..) ,生小孩真的不是說生就生,小孩生下來是父母要負責,千萬別因為他人的一言兩語就被煽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

小孩這種東西其實等於惡魔,乖的時候好可愛,開始鬧的時候真的是很恐怖啊!!所以只好回答:惡魔有一個就夠了…….。

其實有些親戚也是因為沒話聊,所以只能反覆著這些問題,但是在過年這樣熱鬧溫馨的氣氛下,不回答又顯得我們沒禮貌,所以請善用「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或是轉換話題,畢竟忍一時風平浪靜,過完這個年,他明年會再問一次呢!

快去看下篇~~看我畫的剩下四個惱人問題是什麼?

【下篇】「什麼時候要結婚?」過年超尷尬的8個問題!傻傻回答就會一直被問下去!

喜歡我的本篇文章嗎?以上幾個問題你被問幾個?你身邊的長輩也愛問那些問題呢?快留言給我知道,喜歡的按個愛心分享給所有被長輩圍繞的好朋友,我們下次見~掰掰!

感謝大家把文章看到這~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及文章,還想再看更多不一樣的插畫,

可以到下方連結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eyemoon/

IG :whiteeyemoon

👉https://www.instagram.com/whiteeyemoon/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32321

#插畫 #分享 #生活 #白眼 #臉大 #白眼月亮 #過年 #長輩 #惱人 #問題 #傻眼 #合作 #結婚 #畢業 #月薪 #單身 #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