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關心,比分手前的冷漠更傷人。

1 / 1

        分了手,卻還保持著聯絡,就像牽絲的納豆,有人覺得營養,有人卻討厭那該死的氣味。會希望跟舊情人保持聯絡的人,無非就是擁有著大愛精神,認為彼此曾經相愛,就不應該惡言相向;而堅決不跟舊情人聯絡的人,有人稱他無情,但卻最快可以走出傷痛。

        什麼時候會讓你特別想關心前任?喝醉的時候,夜深的時候,現在的他對你不好的時候,或者是,你超級幸福的時候。你突然出現一種憐憫,想用自己現在幸福的經驗,帶點炫耀的告訴對方:「我現在很好,那你呢?」

        Zoey跟男友交往了三年,還在為彼此努力的這段期間,他們各自爬山各自努力,也因為這樣,他們很少對話,Zoey在工作上遇到了成就,沒人分享;遇到了委屈,得不到安慰,說是老夫老妻,其實他們交往時間也沒那麼長,但走著走著,也忘了怎麼浪漫。Zoey不太喜歡這種不健康的戀愛,所以跟男友提了分手,面對著面,男友沒有任何一句話,別說挽回,甚至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Zoey,只回了一句「喔。」一句...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個字的回應,對Zoey來說是當頭棒喝,她明白了眼前這個男人沒有要跟她溝通的意思,自然也沒有未來。

       Zoey知道,這一次的分手,就是句點,沒有挽回的可能,也沒有重新的希望。為此,Zoey哭了好多個夜晚,一個人搬家、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學習面對失戀的眼淚。分手後每天,Zoey的前男友都會打來跟Zoey聊天,也許不能當情人,但想繼續當朋友,前男友開始關心起Zoey的工作,升遷,三餐有沒有準時吃,說來可笑,這陣子的話量,竟然比他們交往三年都還要多。

        難道是前男友想要挽回嗎?Zoey搖搖頭,對於這種關心她覺得很窒息,她只記得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我是絕對不會挽回的。」她把這句話放在心中,這次,不是她被選擇的時候,而是她可以自己做決定的時候。Zoey把前男友的手機號碼設為黑名單,刪除了臉書的好友,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聽說之後的前男友,暴跳如雷,認為分手後不需要老死不相往來,女生這樣做簡直是抹滅了三年來的感情。

分手後的關心,有時候比分手前的冷漠更傷人。

        在夜裡,Zoey沒來由的開始瘋狂搜尋以前,試圖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從共同好友裡找到被刪去的那個他。最後她才發現,她希望的結局,不是真的看到他過得好不好,穩定交往中的對象你是否認識,而是發現那個曾經傷害你最深的人,你再也找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也好,反正也不關我的事。」Zoey關掉視窗,對自己小小聲的說。的確,如果可以關心,別等到分手後才關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前少點冷漠,在感情尚有一絲星火的時候,別輕易的撲滅的火苗。

分手後不再關心,不是一種狠心,而是一種決心,一種希望自己往前走的決心。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故事給我,你可以私訊到→ 里比的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