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物質...吧?

1 / 1

今天飲食:起司火腿蛋*1、優酪乳*1。宮保雞丁便當*1。肉羹*1、烤雞腿便當*1。

    今天算是很有收穫的一天吧?有很多不一樣的心境上的收穫。
怎麼說呢?今天一樣去上班,早會在聽「基金」阿「股票」等的「實質上」的知識面wwww

    然後就是其他比較「感受上」的收穫拉~~
像是,今天主管開會,叫我幫一位同學做模擬測驗。然後在等主管開完會的時候,同學就問我了「你在這裡薪水怎麼樣?」
    我當下有點愣住,回了「還可以阿!」
可是我真的有點呆掉。「我在這裡幹嘛呢?」突然在心裡問自己。
說實話,如果我出去找打工、時數排多一點,一個月一萬多兩萬都是有可能的。
那為甚麼,我還坐在現在的位子上,每天回家時間不確定、一個月也就5000元,還跟自己現在所學的科系一點都不相關、跟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點也不一樣的工作呢?

    『充實』2秒後有個聲音跑出來。心靈的充實吧?每天來到公司,跟前輩們講話,其實只是單純地聽都覺得收穫很多。
    人生面、工作實務面、觀念面,有好多跟前十幾年的學生生活裡不一樣的東西。
也開始想要找朋友分享、做點和過去的自己不一樣的事情。

    就像昨天跟朋友出去看電影後,我們去吃飯、逛誠品。聊天內容從原本以前會聊的:同學、家人、感情,變成了這次聊的:收穫、學習到的內容、之後的計畫等等等。
    總感覺明明還是大學生,但聊天內容怎麼像兩個上班族在吃商業午餐?wwww

    總之,今天的內容是想要分享。
比起端盤子的打工工作,現在能夠學習、能有收穫的生活,我也是滿喜歡的。
    當然,端盤子沒有不好,只是我現在的經濟狀況沒有這麼急迫,所以我可以選擇一個月5000,然後重在學習的工作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