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表達、正視自己,而非壓抑自己的感受,你才能看見自己。

1 / 1


還沒說說為什麼會突然開工作坊這件事情
其實我也沒有想說會開工作坊,因為我不太清楚我能給予什麼,畢竟很多東西是我本來就會的,要我去教我也不太知道怎麼教,而我一直都希望給的東西是你們能帶得走,真的可以運用到自己的生命裡,能協助到你們的。
經歷了那麼多事情,我真的由衷的覺得,很多時候情緒是需要被看見的,不是壓抑,不是逃避,而是用正確的方式去排洩出去。
亞洲社會一直沒有讓我學習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狀況,沒有學習讓我們正視情緒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越來越多人生病了。
我總說了占卜、牌卡、水晶甚至我的天賦都只是一種工具,重點是用這樣的工具去練習覺察自己怎麼了,去看見自己的狀況是怎麼了。
我們總是要學習怎麼運用這些工具之後,還是要試著靠自己去學習覺察,學習靠自己找答案,而不是一直向外求。
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或許我們都會有所謂的盲點,盲點可以去協助,但其餘的時間,你是最了解你自己的。


不要一直期待著人家給你答案,其實我們內在就會給自己答案了。


儘管我有天賦我可以覺察到很多,那終究是我能夠覺察,但是大多數人還是會陷在自己的經歷裡出不來,看不到應該要學習什麼功課。有些人跟我說,我經歷很多很多,這樣子的狀況我卡了一段時間了,的確也是經歷,卻不是完全地走完。因為如果你真的學習到了,那照理說,你應該就會換下一個經歷,而不是卡在原地。宇宙不會你過完你的功課,還那你在同樣的場景的。


就像是你打遊戲,你等級到了,就要換下個場地去打怪一樣道理。


經歷只是經歷,重點是你學習到了什麼?不可否認的很多人也都經歷很多啊!可是為什麼還是在原地,那就是我們還沒有從中學習到,那這經歷就是功課,那你當然只能一直在同樣的經歷打轉,直到你看到了,學習到了,甚至真正的吸收成為自己的養分。


我都會這樣比如,你唸書方式錯了,你考試考不及格,那你就要一直唸,唸到你真的把這次的考試內容讀熟了,你才能學習更難的內容。而不是說,我都有唸書,我都有努力。有努力很棒,但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念了那麼多次,考試卻永遠都不及格呢?是不是其實也要檢視自己的唸書方式是不是要改變?還是其他的因素呢?
凡事都一定有原因的,而不是一直用同樣的方式唸書,同樣的方式去應對,而是要學習變通,學習用不同的角度。


你努力的方式就是錯的,那你儘管努力一百次,那還是會是錯的,那為什麼不改變自己的方式呢?不論錯誤、失敗都不要緊的,而是我們學習到為什麼,而去改正自己的方式,避免自己在一直錯誤下去,這也是成長的方式啊!
錯從來都不可恥、失敗也是,而是你能不能從過程中去明白為什麼自己一直失敗、一直做錯,去檢視自己,但不是評論自己,而是學習可以一直用更好的方式達到我們要的,避免再走同樣的路。


那我能怎麼讓大家能藉由自己去學習、去看見自己?於是我想到了創作,不論是寫作也好,或是繪畫也好,這是最直接也最直觀的,最快可以看見自己的方式,這也是大家可以帶得走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創作從來沒有所謂的對錯,他只有你內心的抒發,只有你現在內心的真實樣子,或許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只有我們自己的主觀認定,你怎麼看待這個世界,那這個世界就是怎樣的存在。


而如果一直選擇逃避,選擇不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那你也沒辦法回到你的內心,也沒辦法意識到原來我們的內心是充滿的智慧、沒人能帶著走,是只屬於你自己的寶藏。


很多事情一直選擇逃避、壓抑,卻從未去學習真正的面對它、處理他,那他總有一天會爆發出來的,而且爆發的時候往往都不是我們還能夠去處理甚至而去承擔的,往往會多了許多的遺憾。


不用害怕去嘗試,也不用害怕去看見,因為當你選擇面對了他,那當下就是最糟的樣子,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而最人擔心的事情是,你明明知道有事但是你卻放著他,那總會有天會惡化到非得我們出面、去處理,那時候才會是真正的棘手,但這其實也無傷大雅,只要惡化到我們還能夠處理都其實還行,重點是假設惡化到已經無可挽回,往往我們後續就會伴隨著諸多遺憾,因為我們什麼都無法去做,也來不及了,這才是最讓人難受的事情。


希望大家能夠不要等到遺憾時,才後悔莫及。不論有沒有這樣子都要記得,我們的所有一切都是經歷。是讓你從中學習到你從中要學習的東西,那儘管遺憾也不要緊的。


至少你不會再讓這樣子的情況再發生了,那也是很棒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