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什麼時候要結婚?」過年超尷尬的8個問題!傻傻回答就會一直被問下去!

1 / 1

2021.02.05 / 圖: 白眼月亮 / 文: YuJ

看完【上篇】惱人的4個問題了嗎?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另外4個過年常被問的惱人問題!

五、「年終領多少?」

※「不多也不少,至少還包得起紅包。」與薪資一樣,不回答是合理的,或是可以說個大概「領幾個月」就好。

六、「要買房子嗎?」

※「你要幫我付頭期款嗎?」(誤) 回答「沒有」就好,再下去他會連房型、售價、地段都幫你想好。

七、「畢業後要做什麼?」

※這題比較好回答,為了過年的氣氛,就給他回答一下。可能接著會被問:「那要找怎樣的工作?」→「要找了才知道耶…」

八、「你念這個系出來要幹嘛?」

※「賺錢」+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你要相信,親戚不是要聽你說你偉大的志願-當建築師或考古學家,這題不是要拿來跟自己小孩比較,就是抱著一種「隨口問問」的心情,真的不用太認真回答,你對自己的未來心裡有底就好。

結論:

其實有些親戚也是因為沒話聊,所以只能反覆著這些問題,但是在過年這樣熱鬧溫馨的氣氛下,不回答又顯得我們沒禮貌,所以請善用「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或是轉換話題,畢竟忍一時風平浪靜,過完這個年,他明年還會再問一次呢!!😘

☻白眼月亮的圖文這裡找

【PopDaily文章】進入【Instagram】進入

#白眼月亮 #YuJ #過年 #親戚 #尷尬 #尷尬癌 #年終 #薪水 #買房 #生小孩 #紅包 #團員 #年夜飯 #出社會 #畢業 #找工作 #新鮮人 #研究所 #上班族 #生活 #甘你屁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