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鋒芒,由妳定義

1 / 1

男人。

婚前,捧老婆在手心上。

婚後,等老婆打理一切。

女人。

婚前,是公主。

婚後,是全家的傭人。

就要過年了,不知道妳是否有那麼一點點的焦慮和不想面對?愛琳已經昇華成直接面對吧!再怎樣也結婚十幾年了,臉皮也算是銅牆鐵壁一般厚;應該是說已練就一身好功夫,再來就是另一半的體諒與支持。

愛琳曾經有位朋友,除夕夜時回娘家過,當時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但也讚嘆她丈夫與公婆的體恤;或許可能是她公婆自己也有女兒更能同理親家思女之情,加上朋友又是獨生女,覺得回娘家陪伴自己的父母沒有什麼不妥。有時,形式框架使人更抗拒,不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2年生的金智英,那部就詮釋的好寫實!有一幕是她和丈夫回婆家過年,用完餐後正洗碗,此時小姑剛好回娘家,婆婆無意或有意的使喚她弄點吃的...那一刻跟著入戲了,我內心也糾結著憤怒、委屈。

是啊!有很多媳婦在過年都是這樣,不會做菜的常常只能啞巴吃黃連,年菜的美味吃下肚都是酸的,因為,眼淚往肚裡吞融合在食物裡了。

前陣子和姐妹歡聚,不免嘰哩呱啦吐苦水,無論是娘家、婆家、你家、我家,還是全家。整合以上,最關鍵的人物,幾乎是 #另一半!當然也包括我們做妻子的,但試問,妳們的老公陪妳回娘家有幫忙洗碗、煮飯嗎?(可能有,但幾乎是個位數),那為何妻子在夫家要顯出賢慧端莊或做牛做馬呢?

婚前都對講好聽的,一副我來處理的姿態,婚後卻變成:

「老婆,妳應該要處理好的呀!別那麼愛計較。」

「媽媽,妳看一下兒子好嗎!很吵耶!」

「妳把女兒寵壞了!真是教育失敗。」

「喂!妳那個肚子,胖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到底有沒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天到晚往外跑,超花錢的!」

是在哈囉嗎?!另一半。

當女人選擇和姐妹me time抒發情緒時,其實主要不是真的想有什麼答案,而是她只是想講出來就好了。 當回到家面對無止盡的轟炸循環時,在其中又進化成長了!

雖然,我們女人(妻子)付出很多,有時也想他人(另一半)看見、聽見,甚至是讚美我們,但往往有些時候被視為理所當然時,就越感自卑失去自信;其實,我們可以先對自己說:「妳做的真的很棒!」

愛琳的婚姻真理:

內在,用信仰來強化。

外在,靠同溫層扶持。

願我們女人在每一天都要讚美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愛琳更多,請點選、搜尋:

FB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

食物IG : eileens.tw

痞客邦https://eileen1981.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