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寫作:《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犯罪版

1 / 1

文/曾昕

媽媽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這個人在肉體上已經劈腿好一陣子了,小三是我,而我是被迫的。

這些媽媽都知道,一切都是因為錢。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而我媽沒這個男朋友,我會把它賣了,用換來的錢去頂一個簡單的炸熱狗攤子,讓我們母女至少可以養活自己,然後也許也許,一點一點改變命運。如果她寂寞,至少還有熱狗。

如果我只是有了一座新冰箱而叔叔仍在,為了擁有美好的新生活,我想我會這麼做:

外婆每次舊的胰島素還沒打完就會回診拿到一罐新的,我會在回外婆家時偷偷用塑膠袋ㄅ走那些多的藥和舊針筒,存成一罐。

同時想辦法讓媽媽跟他早點結婚,也許是私底下答應他帶女同學來給他享用,也許是我變得主動或者演出享受的樣子,然後勸媽媽替他保高額的保險,受益人要是媽媽。

「媽,我們可以一家人去爬山,聽說斷崖的風景特別美,不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跟媽媽說叔叔要她買酒,單瓶多種口味的,不要一次買一手。

我會在手指上測試各種軟性的透明護甲油,直到找出顏色最自然又印不出指紋的。

然後挑一個寒流來的時節,等媽媽不在,又是只有我和那人在家的時候,塗上護甲油,被問就說是學校的作業讓我黏了一手膠水。在我們常常辦事的沙發和床舖都藏好胰島素的針劑,把酒擺上桌。

「叔叔,不,爸,我成年了,第一次喝酒,想要你來陪我。」

一整瓶的胰島素下去,把屍體上我的DNA擦乾淨,裝進那台新冰箱,再把現場的長髮撿乾淨。洗澡。

告訴媽媽外婆有煮東西要她忙完先順便回娘家拿,還有今晚我要在同學家通宵趕作業。打給同學,說我又被迫要跟繼父獨處了,求收容。

把冷氣開到最低溫,定時到媽媽差不多回家的時間,把屍體拖出來放到沙發上,帶著書包出發去同學家住一晚。

寒流、冰箱和冷氣會延遲屍僵和屍斑形成的時間,酒瓶、針筒、胰島素罐上都沒有我的指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妳回家看到這些,會想到是我做的嗎?

如果會,妳會承認這是妳做的嗎?

為了我,為了妳是我的媽媽,會……吧?

(轉載請註出處)

(盡量比照大考,作文時間約90-100分鐘完成,無使用估狗,因此屍僵、屍斑、胰島素致死時長、致死量......等詳細只能憑印象抓,不過有使用剪下貼上等文書編輯功能整理先後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