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心生活:五個療癒自己的心提案❤️

1 / 1
最近疫情仍沒有退燒的趨勢,疫情當前,難免需要改變與妥協,以下提供的五個方法,也許能讓你找回自我,優游慢活。

#療癒生活投稿 距離肺炎爆發將近一年,雖然我們都習慣了稍微不自由的生活,但面對不確定的未來、遙遙無期的聚會,以及停辦延後的許多活動,難免都會有焦躁不安、感到無趣的時刻。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每個人都能嘗試的五個療癒小方法🌸

享受喜歡的事物

不要覺得花時間在興趣上是浪費時間,只要能讓自己開心又滿足,有何不可?

你是不是也時常覺得疲憊,找不到「活著」的實感,覺得自己只是為了達到每天的目標而盲目地運轉?在疫情時代,心靈更需要撫慰與安定,不要對自己太苛刻,適度地給予自己放縱的時間,讓自己盡情沉浸在喜愛的事物裡吧!不管喜歡的是電影、音樂、閱讀、美妝、電動、動漫、寫作或其他,儘管放手去享受吧!

不要覺得這樣是沒有生產力、浪費時間、耍廢的行為,不妨把它想像成給努力的自己的小小犒賞,辛苦一天之後,對自己說聲「辛苦了」,讓自己追求小小的快樂。適度的休息與放鬆,不僅能讓心情平靜滿足,減少焦慮,也能提高工作效率哦。

瑜珈

瑜珈不僅能幫助我們維持美麗健康的身體,更能幫助我們感受自己。

疫情期間常常窩在家裡,你是不是也常常一滑手機、一追劇、一工作就忘了換個姿勢,導致肩頸痠痛僵硬,還覺得疲倦易累?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不愛運動的人,推薦你可以從瑜珈開始。不僅能舒緩僵硬的身體,矯正錯誤的體態,還可以幫助我們練出肌肉線條。但我更喜歡的一點,是做瑜珈的時候,真的能夠平穩身心,覺察到身體的變化,還能深刻體會到活著的感覺!在做到結尾的「挺屍式」時,也能明顯感受到身心的放鬆。

在這裡推薦大家下載「每日瑜伽 (Daily Yoga)」,這個程式可以依照類別、難度等標準搜尋到最適合你的課程,也有各種主題計畫,影片動作清楚,背景音樂很放鬆,真心喜歡❤️

每天寫作

只有一句話也好,寫下內心的聲音,試著聽聽自己。

你會不會也有過這種時候,覺得自己應該做些「有用」的事,但又提不起勁,無聊地滑著貼文,覺得空虛卻還是不願意放下手機?

也許,這是清空思緒,問問自己到底想要甚麼的時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每天都會空出半小時到一小時,拋開手機,坐在書桌前,提筆寫下文字。有時候寫心情,有時候記錄發生的事,也會寫下想像、希望跟期許。這不僅幫助我整理心情、理清目標、磨練表達能力,也能為生活留下紀錄。

寫作是通往內心的儀式,透過寫作,我們能夠與自己相處,沉澱心情,理清雜亂的思緒。所以不需要寫出多麼漂亮的文字,也不需要冠冕堂皇的包裝,只要真實地記錄下感受與思考,甚至可以列出待辦目標,有了目標,生活也會更有動力!

喜歡寫作的人,可以使用日記本、筆記本或是手帳;不喜歡寫作的人,也可以使用手機程式。像是「日常 - 我的日記」還能記錄心情跟增添相片,版面也很簡潔漂亮;「記事本 : 動物 - Notepad ANIMAL LIFE 筆記」,則有非常多種精美的動物便條紙可以選擇,適合不愛寫太多、喜歡隨筆的人。當然也可以在波波黛莉發文,相信大家都會給暖心回覆的XD

維繫情感

就算是普通瑣碎的一句問好,也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是被在乎、被愛的。

比起以前的人,我們是多麼幸運擁有網路,即使在家,也能相隔千里地與在意的人聊天或視訊。雖然可能難以在現實中見面,但也不要忘記維持聯繫,偶爾的一句關心、問好,甚至是分享有趣的連結,都能讓對方感到被在乎、被關心,有可能點亮彼此一整天的好心情喔✧*。٩(ˊᗜˋ*)و✧*。

當然也別忘記空出時間陪伴家人,趁著在家的時間,多和家人聊天、一起做家事、活動,讓愛意撫平不安與空虛的心吧❤️

好好生活

在這個時代,更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

長久窩在家裡,難免會有熬夜、久坐、大吃大喝的情況發生,但真的還是要好好愛自己,像是起床加衣服、早睡、不晚起、不黏手機,雖然都是老調重彈,但作息正常的話,精神也會好很多哦。

另外我自己覺得早上起床隔一陣子再用3C產品,整天的精神會比較好,還有吃飯時間拉長,放慢生活節奏,也對平靜心情有幫助,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囉。

當然也要記得做好防疫,在這種心情低落的時候,不要太苛責自己,還健康的活著,就是最好的事情٩(。・ω・。)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我讓自己調適心情的六個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顧自己、認識自己、認真生活、認真玩樂。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喜歡的話,也歡迎留下愛心或回饋,每一個愛心、觀看數與留言,都讓我非常珍惜。

你們又是怎麼維持快樂與冷靜的呢?歡迎在留言的地方與我分享:)

#療癒生活投稿 #Jelly'sJottings #生活提案 #後疫情時代 #療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