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冷,心情跟著憂憂

1 / 1

#又要變冷了☃️ #心情也跟著憂憂 #敏感 #保暖 #運動

Hi,各位最近好嗎?

難得兩天的回暖日,就要這樣結束,又要回來面對濕冷的天。我自己的心情起伏也受到很大的波動,也開始憂憂、身體怪怪。

其實這是一件很正常的現象哦,當天氣開始變化,心情會很直接的被受影響,尤其是身為高敏感族群的你。

那該怎麼辦呢?

1⃣運動:運動超級重要,它可以生成大腦的多巴胺、腦內啡等激素,調節個人情緒。如果室外下雨、太冷,不如試著在家做一些伸展、深蹲、簡易的重量訓練。

2⃣把自己弄得暖暖暖,不要讓自己冷到了,穿的厚實一點;或是好好洗個熱水澡,能讓心理有股『安全感』。

3⃣待在家每天開電視、看影片,可能讓你覺得像是在耍廢,並引起了焦慮和罪惡感;倒不如就透過發達的網路,學一項新的才藝;找些有深度的演講聽聽。學習,會讓你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氣溫、下雨)、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無法照舊地執行每日任務,因此也帶來了對現況不確定的惶恐與焦慮。

其實這樣的天,反而給予了更多時間、空間陪伴自己。趁現在,多和自己對話吧;因疫情、天氣,造成的“停”,正是你最好的時機:)

Ps.天冷,注意保暖,保重身體哦!!!

文:吳景濱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