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er 想要更快樂?認識大腦中的快樂激素 ❝多巴胺❞

1 / 1

       

常感到焦慮,或是容易分心嗎?結束了一天,只想趕快回家追劇或大吃垃圾食物?那麼你一定要提高大腦中的快樂激素 ❝多巴胺❞,訓練自己喜歡做困難的事。 

        

多巴胺是什麼?

多巴胺是大腦中一種產生滿足感和快樂的化學物質,影響著我們的注意力、睡眠、情緒和記憶。當腦內缺少多巴胺時,可能會使你做事情提不起勁,或是找不到動力和專注力,進而影響你的身心健康。

 想要更快樂嗎?

試試多巴胺排毒。暫時避免自己做任何能帶來愉悅的活動,例如:上網滑手機、看電視追劇、吃垃圾食物、玩遊戲、逛網拍。這些輕鬆且不用動腦的活動,都會在腦內釋放多巴胺,分散你的注意力,使你更難以專注於更重要的事情。當大腦對多巴胺產生耐受性,就會需要越來越多的多巴胺,平常的公事和任務,就會變得難以完成。

提高多巴胺的方法有什麼呢?

1、規律的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少吃垃圾食物

3、充足的睡眠

4、高蛋白飲食

5、冥想放空

6、聽音樂

7、曬足夠的太陽

8、保持良好的社交人際關係

9、洗冷水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補充益生菌和維他命

多巴胺能帶來的好處有什麼呢?

1、幫助你減肥

2、抵抗憂鬱症

3、使你感到更有活力

4、改善你的記憶力和學習力

5、讓你變得更快樂

6、幫你抵制衝動行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使你更容易感到滿足

8、幫助你避免得到帕金森氏病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愛心 ♡ Thank you! :)

想看到更多關於自我成長/閱讀心得/紀錄片推薦/歐美歌單/英金句的文章,請追蹤我,讓我們一起成長!⇨ mellow text ♡

我的IG⇨ @ich.lerne.deutsch_

(Photos via: Canva / Unsplash / Pinterest)

#心理勵志 #自我成長 #心靈成長 #人生低潮 #正能量 #快樂 #了解自己 #改變自己 #正面思考 #愛自己 #改變人生 #人生智慧 #幸福 #心情 #女孩的內在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