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作者|#金惠男 #朴鐘錫

1 / 3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作者|#金惠男 #朴鐘錫
封面|#有隻兔子 @tooooozitw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小時候經歷過反覆性虐待或傷害的人,會將痛苦當作是愛來接受,他們會認為別人給自己帶來的痛苦,是關心與愛護的表現。」

「如果孩子在小時候反覆的落入在難以承受的壓力之下,就會對什麼都做不到的卑微的自己,產生說不出的無力感。」

「孩子小時候與母親關係過於親密,從母親那裡獲得過度的滿足,也會讓孩子產生自己一個人什麼都做不成的無力感。倘若孩子過度依賴母親,會覺得自己相較於優越的母親,是相當卑微又不起眼的存在。」
/
看到這三句話時,腦中響起轟隆隆的巨響,教育是一件很難的事,卻是一件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明白的事。並非一定要用在生兒育女,而是對於周遭的人也會有所助益,更重要的是,也可以幫助自己。

近來常聽見父母跟孩子各自發表著自己對彼此苦不堪言的壓力,有一天我聽了一段話(針對課業壓力):
我們上一代,不用學英文、不用補習班。
我們這一代,開始學英文、開始拚升學。
我們下一代,各個比英文、除了拚升學、還要拚才藝。
孩子的壓力肯定是有的,而我們卻只留著舊有的經驗去教育他們,無端的對彼此添加了不少壓力和沮喪。
-
另外這本書其實最大的重點是在提心理疾病,是由兩位精神科醫師所著。

我衷心的希望每一個人對於心理病症可以有所理解,不再用異樣眼光看待、也不再用錯誤的方式幫助,從新聞、網路上常常看見有些人的脫序行為被錄下、被撻伐,但是他們是真正的無法控制,即使這世界有很多事情是沒辦法改變的、傷痛是已經造成的,我們仍應試著真正的好好了解這些病症,至少我們可以學會如何幫助自己。

推薦|🌕🌕🌕🌕🌕
(滿分5顆🌕)

#nibo推薦書 #書籍 #書籍推薦 #好書推薦 #閱讀 #精神科 #精神疾病 #悲傷 #憤怒 #憂鬱 #焦慮 #躁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