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掉的佛珠

1 / 1
      封面圖來源:可愛的笑臉 PNG由588ku设计 Pngtree.com

     繼續給這位朋友補上小時候發生的事。

    有天晚上我們全家開車要回鄉下,臨近時已經有點晚了,好像快半夜十二點。

    我們鄉下位於山腳下,如果說走路的話,離最近的萊爾富也要走二、三十分鐘,不是太方便的地理位置。

    鄉下是一個里,因此旁邊會有公墓,清明節掃墓時也不用跑太遠。

    那天我印象很深刻,每遇到車我就暈車,所以我一路昏睡,直到旁邊的老媽把我搖醒說快到了,我才昏沉地醒過來。

    我看了下附近的地理環境,確實差不多再三四分鐘就會到了。

    就在這時候,我們的眼前突然出現一陣霧,本來因為不怎麼亮的路燈就有點暗了,這飄渺的霧就更加的阻礙車況。

    老爸還是筆直的開,可能是想著再往前開點霧就會散開了吧。

    但我們卻發現,不管車子怎麼開,那陣霧像長眼一樣圍繞著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照理說已經開了有段時間,我們早就要到鄉下的家了,為什麼總感覺沒怎麼前進?

    這情形我好像在哪兒遇過……

    不、會、吧!又不是農曆七月怎麼那麼屎?還是因為太晚了?

    我馬上就怕了,雖然人在車裡,身邊還有家人,但就是莫名地發涼。

    我依著上次的經驗,摸著手腕上的佛珠手鍊,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那些的,然而卻沒什麼用,我們一樣看不到眼前。

    我有點慌,但立刻告訴自己要鎮定。

    默念一次不夠那就再念幾次──阿彌陀佛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來打擾的!真的有事情才這麼晚回來……真的對不起!

    就在這時,我好像感覺到手腕一涼,低頭看發現佛珠手鍊全斷了,珠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散落一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敢說話,好不容易可以脫離了,我如果多說什麼老爸老媽他們一定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也瞞不了多久,到了目的地後,其他人都下車了就我還在車上,媽媽疑惑地看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吞了口口水有些緊張,又知道自己的表情現在應該很僵硬,於是我抿了抿嘴扯起嘴角乾笑道:「手鍊斷掉了……我在找佛珠。」

    果不其然,媽媽的臉色變了,我也趕快把話圓回來。

    「我我我剛才不小心扯太大力……想綁緊。」

    這是年幼的我絞盡腦汁能想到的好理由了。

    然後聽完我結巴的話,媽媽臉色漸緩:「明天再找,現在很晚了爸爸也要去停車。」

    「喔……好。」我也只能點頭答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隔天一早,當我爸媽跟我在車子裡找佛珠時,卻發現有幾顆離奇消失了。

    我心裡沒來由地閃過一個念頭──也許那是保護我們的。

    所以,應該找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