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17/希望之花 II 雪滴花(雪花蓮)

1 / 7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2021年,全新的開始全新的月份,FraineTw希望將滿滿的正能量、滿滿的愛帶給大家,這個月我們將帶來代表希望的希望之花,望大家會喜歡。

花款不同意涵也不同,雛菊代表愛情、雪滴花代表生命、四葉草代表幸福、綠色曼陀羅代表生生不息、鳳尾蘭象徵希望的光。

上週介紹了幸運的希望之花I 四葉草,本週我們介紹擁有強大生命力的雪滴花

雪滴花  又名雪花蓮

拉丁名Galanthus

源自於希臘語的 γάλα(gala) 意思是-牛奶ἄνθος(anthos) 意思是-,形容花朵的顏色為乳白色,即指奶白色的花。

英文名Snowdro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次聽聞雪滴花的花名,會有一種感覺這花應該很像雪滴吧,所以才會取名為雪滴花,但其實雪滴花的花名和寒冬的雪天開花沒有關係,而是在德國17世紀時的文獻中有記載,當時德國正流行一種淚珠形狀的耳環,和雪滴花的形狀很相似,所以因而起名為雪滴花,知道答案是不是有種美麗的誤會氛圍。

雪滴花原生長於歐洲中部和高加索地區,在冬季大地嚴寒雪花飛舞百花枯竭,雪滴花不畏寒冷,在雪地裡綻放潔白小花朵朵垂懸,白色花瓣與皚皚白雪交織,雪如花花如雪,雪滴花透著柔美帶著傲然,清秀雅緻花葉繁茂,尤如冬之精靈很是惹人喜愛。

第1、2張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雪花蓮屬

雪滴花是耳朵的幸運符

傳說一群勇士,他們要除掉危害人間的妖靈,於是踏上了旅途但在途中,出現相當多的妖靈,想藉由進入勇士們的身體,控制勇士們的心智,因此,身上的孔竅都必須特別守護,而雪滴花是耳朵的守護符,勇士們將雪滴花戴在耳朵上便能阻擋妖靈的入侵,繼續勇往直前。

雪滴花的花語

雪滴花充滿著傳奇色彩的花卉,其不畏嚴寒,象徵著強韌的生命力,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力量。更代表著生命的希望

春天的象徵 在歐洲某些國家,整片雪滴花在牧草上盛開時,訴說著大地迎春的喜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守護死者的靈魂

在英國的某些地區,雪滴花也象徵死亡,人們會將雪滴花種在墓地中,因為白花看似嬌弱,確、郤不懼風雪傲然綻放,是給生者堅強活下去的勇氣,也是在守護死者的靈魂。

人們也會將雪滴花送給病人或正遭遇不幸的人,希望雪滴花能給正處於逆境中的人愛和希望。

水瓶座的守護花

雪滴花是水瓶座的守護花,代表着智慧與理性。

水瓶座日期和雪滴花花期一樣在冬末春初,追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雖然外表冰冷,但心智精神獨立,就像雪滴花外表柔弱,卻敢迎着風雪破土而出不受環境影響,為自己盡最大的努力。

下週是水瓶座的生日了,先祝福水瓶座的朋友們生日快樂,有水瓶座的朋友,可以送上雪滴花,既是生日的祝福與守護,也是一年的希望與愛。

雪滴花的寓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滴花在中國的寓意是非常好的,因為花朵是潔白、優雅、清純動人與美好的,送禮自用都是很棒的選擇,是送一份希望給朋友或給自己,也是鼓勵朋友或自己勇往直前。

當雪滴花開花了,表示冬天正在離去,而春天也將來臨。人生道路上,生活豈能盡如人意,起起伏伏也是人生,無論遇到什麼困境,都要帶著希望,堅強的往前行,冬天總會過去,而春天也正等著你我。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