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有自信,回想這樣的經驗就行了

1 / 1

如何增加自信應該是許多人心中一大疑問,自信或是散發出強大的感覺皆是多數人渴求的特質。因為不少人被自己缺乏自信的唯唯諾諾所苦,想要擁有強大的內心與自信的表現,不再由於怯弱而吃虧或是在競爭中還沒比就先輸了。

 

我也一直在尋找究竟要如何才能讓自己有自信,嘗試了許多方法可是效果都有限,直到我看到一篇文章談到權力,終於找到了解答。

 

你可能覺得權力跟我們所要探討的自信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其實自信是來自於你握有多少權力,這個權力不一定是你真的擁有,而是你感覺自己有多少權力,不要小看感覺,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呢。

 

科隆大學曾做過一個實驗,讓一群受試者參與一場面對兩名委員的法國頂尖商學院的模擬面試,受試者必須說服委員自己夠優異有足夠的動機和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驗者將這些受試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放置在三種情境下,高權力回憶促發(也就是讓受試者回想自己擁有權力的經驗)、低權力回憶促發,還有無觸發情境。

 

結果很驚人的證明,當一個人感覺自己擁有權力,表現的就會更有自信,也被視為能力較佳。

 

高達六八%的高權力回憶促發者通過了模擬面試,而低權力促發者只有二六%通過,在書面審查資料方面也出現了相似的效應。

 

這時有些人認為用權力促發的方式讓自己更有自信這樣的樣態只能維持一下子,並非長久之計,效果確實只能持續一、兩個小時,不過要是高權力促發者在這短短時間內改變行為,就能使效果持久。

 

紐約大學運用了三天的實驗證實權力促發的效果也能長久,這個實驗以小組進行,每一組三個人,分別促發高權力、低權力,以及中立,並讓這些小組執行任務,隔了兩天再回到實驗室進行其他的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實驗者問小組成員誰是小組的領導者,儘管經過兩天,被促發權力感的人仍被看作是小組領袖。

 

分析後發現,被促發高權力的人第一天就表現的像一位領導者,即使後來做的與其他兩位組員一樣多,仍被視為領袖。

 

因此,心態確實會影響一個人外在給人的感覺,擁有正確的心理框架是使自己具有強大氣場的一大幫手,不需要太繁複的技巧,簡單的回想一下握有權力的經驗,便能大大的給予自己滿滿的自信,更能影響自己長期的成就。

 

看完整版文章:https://pansci.asia/archives/1779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