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每週一個主題,來練習寫作吧!

1 / 1

2020年即將結束了,想起年初設定的目標,是否有達成呢?又或者是在忙碌、被疫情擾亂的一年中遺忘了,又或許是對目標毫無頭緒,不知該如何下手?無論如何,2020年即將結束,與其感嘆時光飛逝,不如將目光放到未來。

對於即將到來的2021年,你是否已經立下了一些目標,有時候我們不需要設立太遠大的目標,而是透過慢慢積累、步步耕耘來成就自己。

因此,安豬🐷參考、彙整許多書目、文章,提出「每週寫作提案」,提供各位每週一個文章主題來寫作。

如果你常常把日記寫成流水帳、想抒發些什麼卻不知從何下手,推薦你可以跟著每週的主題,練習寫作,此外,也希望這些寫作提案可以協助你更了解自己、離自己的小目標更近一點。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介紹】

1.每個月月底前會公布接下來四周的寫作主題,主題不會重複。

2.主題劃分為五個方向:

認識自我回憶過去未來規劃議題討論激發創意

3.寫在哪裏都可以!不管是個人Instagram、Facebook,或者是想要有一點部落格的感覺,可以嘗試使用Wordpress、Blogger等,當然,想要手寫也可以,只要記得,選一個方便、可以讓你產生許多寫作靈感、能夠讓你「寫不停」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年每週寫作提案】

(01)01/01~01/09:寫一封情書給自己。

(02)01/10~01/16: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如果喜歡,描述一下為何喜歡;如果不喜歡,描述為何不喜歡以及你的夢想職業或工作環境、工作型態;如果你目前是學生,描述你夢想的職業、工作環境。

(03)01/17~01/23:寫下一個失敗的經歷,並描述它。

(04)01/24~01/30:寫下一項你想學習的新技能,並描述為何想學習這項新技能?寫完後研究有哪些管道可以學習?有免費的管道嗎?如果必須花費,大概會花費多少錢?

🌞下期主題發布:2021/02/10,期待再相見囉!

【2021 Essay Topics for Each Week】

(01)01/01~01/09:Write a love letter to yourself.

(02)01/10~01/16:Do you like your current job? If you do, describe the reason; if you don't, explain why and describe how your dream job would be like; if you are a student, describe your dream job with some details like working environment, office location or the company culture.

(03)01/17~01/23:Write down a failure you made and describe 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4)01/24~01/30:Write down a skill you want to learn, and describe the reason. Moreover, do some research for how to learn it, like how much it would cost for learning it or is there any free resource?

🌞Next publish date: 2021/02/10, see you then.

可以下載圖檔存入手機,查閱更方便!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n.chu.creator/

Wordpress:https://annchucreator.wordpress.com/

#annchucreator#2021年#寫作#每週寫作#質感生活提案#插畫

#annchucreator #2021 #寫作 #每週寫作 #質感生活提案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