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生活提案,讓生活井然有序先來一場斷捨離吧! 收納整理#1彩妝斷捨離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少女劉強,2021就要來臨,每年的新開始總是最有衝勁的時刻,但是回顧過去目標總是半途而廢,追根究柢的原因就是生活太凌亂啦! 今天跟我一起訂下一個新目標,身心靈都要告別混亂,邁向理想的生活吧!

#波波網路閨蜜投稿

第一步就從每天都會面對的化妝桌開始,看到大家分享收納整理的乾乾淨淨漂亮的化妝桌,總是會很心動,如果自己擁有的化妝桌也是長這樣就好了,然後買了一堆收納整理的盒子,但是卻不知道怎麼收納搞得非常挫折,這就是錯誤的開始,先斷捨離再收納才是正確的順序!

1.掌握自己擁有的化妝品數量

如果化妝品數量太多,桌上也有浴室也有,每個包包裡都有一兩隻唇膏,這樣永遠都收不完,說不定還會買到重複的東西,先全部集中起來,看看自己有哪些化妝品吧!

2.整理過期品

過期、變質的直接放手吧! 雖然很基本,但曾經的囤物僻如我,即使東西過期了好多年,但因為紀念價值還是會留著,留到房間都爆炸了影響生活空間,其實大可不必,回憶跟經驗要每天去創造才有價值。

3.怦然心動篩選

整理完過期品後,剩下的東西還是不少,就使用近藤麻理惠的整理心法吧!化妝品這種東西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有自信而存在的,所以他能不能帶給你怦然心動的感覺非常重要,把你的化妝品拿起來感受一下,你對他的喜愛有多少,如果已經不喜歡了,就謝謝他曾經給你的幫助。

4.殘酷2選1

把所有化妝品收集起來後,篩選完一定會發現自己擁有很多重複類似的東西,其實你的喜好非常明顯,但是因為過多資訊的影響,導致自己一買再買,就像唇膏顏色每隻都有點差異,但其實塗在臉上的妝感差異其實不會非常大,建議就依照色系各留一隻就好,其實終極版就是一深一淺常用的色號,但這實在太困難,我們慢慢來就好。

5.化妝品處理方法

如果過期變質不能再使用的化妝品,請記得把內容物清理出來,外盒依照塑膠類、紙類等等分類回收,如果品項還新只是因為不適合或是已經不喜歡(應該也有人是不小心買到重複的),可以贈送給親友(務必確認對方有需要也喜歡),或是低價拍賣,還有捐贈給公益團體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6.斷捨離之後?

如果不改變消費習慣,沒多久又會回到以前的軌道,買之前停看聽!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家裡有類似替代品嗎?
  • 實用度高嗎? 我會多常使用他?
  • 我有多喜歡他?

整理完彩妝品是不是跟我一樣發現自己花了好多冤枉錢?整理後不只空間變整齊,也整理了自己不良的消費習慣,並且更加了解自己的習慣及喜好,最後希望大家跟我一起一步一步邁向美好生活吧!

👉我是少女劉強,可以在下面這些地方找到我喔!👈

訂閱YT FB粉專 部落格 IG 

#斷捨離 #彩妝斷捨離 #彩妝回收方法 #新年目標 #整理 #收納 #化妝品收納 #化妝品整理 #化妝品斷捨離 #少女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