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神力女超人1984

1 / 2

今天想分享的電影女主是我的女神蓋爾.加朵耶~

以下有雷喔,慎入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我必須先說我並不是DC影迷,之前看過的DC電影只有小丑哈哈,第一集的神力女超人我也是上個月我才看完,但今天我很慶幸我有來電影院享受女神給我們上的寶貴的一課。

在我個人看來,這部續集有了超越前作的格局與感動,動作升級、情感與故事也更加豐富,用150分鐘不疾不徐地訴說,節奏不會太快,而且非常讓我們很能感同身受主角之間的情感中,不得不說,我看到一半爆哭。

導演派蒂珍金斯真的好厲害。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一開始就先從黛安娜的童年開始,讓觀眾更能體會到女主角人格的成長,值得一提的是,天堂島的競賽,跟現在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故事主軸也在這裡就直接表述了:「用謊言所得到的結果,不管它多麼光鮮亮麗,都絕對不會是真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我真的想不到居然在第二集還能看到史提夫回歸,眾所週知他在第一集就已經下線了,回歸的他,讓我們看到好多黛安娜少女的那一面,第一集沒什麼機會吃糖的朋友可以看第二集解饞,笑料滿點。

這部讓我覺得最有深度的部分,是導演給予所有角色非常多的層次去探討,尤其是女主角黛安娜。從電影前段的商場搶劫脅持案,觀眾能看到黛安娜持續保持著良善與自信,履行作為一位超級英雄拯救世界、幫助弱小的使命,但這部電影更貼近人性的原因在於,雖然是超級英雄,依舊有跟普通人一樣具有感情,這部分從黛安娜家裡那張史提夫的老照片與空中飛機就可以看出來他對史提夫的懷念,過了70年依然沒有消退,而黛安娜不見歲月痕跡的面容流露出哀傷的神情,這些年來她隱姓埋名地低調生活,不願再向其他人打開心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本片有兩位反派登場,分別是「豹女」芭芭拉以及商人洛德,其實跟過往DC電影的反派一樣,動機都很單純,但這部電影對他們的塑造十分扎實,像是「豹女」芭芭拉是一位「魯蛇」形象鮮明的女考古學家,光從她外貌就能略知一二,再加上缺少異性緣的處境,同時也適時體現出她內在善良、非常熱情的一面,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性情大變,轉變為反派定位的豹女,則非常能勾起觀眾的同理心,至少我在看的時候,我對於她的處境很有畫面。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是商人洛德,整部劇我覺得描寫得最深刻的角色,從登場起,就是十分典型的自負富豪形象、石油大亨,但隨著劇情的推進,觀眾才知道他原來已經是一個空殼子,看到這邊我真的嚇到,一開始我不懂他到底在執著些什麼,到故事最後帶出他的童年,被家暴的陰影,他想帶給兒子的愛,我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執著在寶石上。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讓我覺得最棒的一段劇情,大概就是片尾這段麥斯威爾洛德父子的對話。「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一點都不偉大,我很沒用而且還很壞,但有一點是真的,那就是我愛你。」「你不用很偉大,我還是很愛你,因為你是我爸爸。」(靠記憶打出來沒有說多準)

這邊真的很感人,雖然我沒有小孩。但說實話,我也是後面去翻了翻解析後才驚覺,原來麥斯威爾會那麼輕易就放棄是合理的,他的起始目的都是為了兒子,如果兒子會消失,那他的願望就不重要了,也因此他才那麼果斷的放棄。

最後最想分享的一句話大概是黛安娜說的:「真相是很美的。」讓我有種很深的學習是,我們要去接受現實這件事。記得有人曾跟我分享一句話是:「我不是完美的,但我是完整的。」接受我現在的一切,不去追求我所沒有的,人生會過得更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