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溫柔向2020道別吧,謝謝它讓我體會的幾件事:

1 / 2
2020年大家最常掛在嘴邊的,不是”因為疫情影響…”就是”珍惜”吧,今年讓所有人都無法置身事外,「地球村」就是這樣被體現的吧。但就像喧鬧不已的舞池裡,越跳越快的所有人,當音樂被迫按下了暫停鍵,我們才能停下動作認真的看清身邊的一切,不管是共舞的人的臉龐,亦或是早已堆滿灰塵的房間。

科技帶來的不是再是冷漠,而是對彼此殷切思念的解藥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在今年應該要被重新定義了,距離成為了最安全的防線,過於便利、炫麗的科技,不斷被譴責是讓人忽略身邊事物的元凶,而在今年意外地因為這些科技而得以讓不能見面的彼此成為解憂的窗口,或許人們會更知道,科技是為何而存在,用在適當的地方,就是一股溫柔的力量。

原來無常才是日常,珍惜的心更甚以往

意外不斷的發生,置身事外的我們總是會在意外再度來臨時,才發現悲劇是一再重演,因為逃避現實的我們,漸漸遺忘傷痛的我們,是無法時時警惕自己的,這也是身為人的定律。

然而,2020年卻用了一整年的時間來讓人們徹底的面對”無常是日常”,每個看似簡單的日常生活都是由好多好多的幸運組成的,珍惜每個日常生活,謝謝圓滿落幕的每一天,用喜悅的心情面對嶄新的一天。

不再有篤定的事,對消極的未來也反映在對"現在"的重視

所有人的計畫都在2020年被推翻,因為疫情所以沒辦法做的事我想大家都是堆積如山吧,儘管拍子被擾亂、計畫被推翻,但時間仍不斷消逝,”未來”變得比以往更難說了,但對未來的不安全感,或許也反映在對現在的積極,與其奢望看不見的未來,不如把握現在就把能做的都做完吧!

或許在不知不覺間,我們也更加的活在當下了吧,不管是回家吃了一再被延遲的與家人的一頓飯、約了說說也不曾認真約過的十年知己、做了想了很多藉口沒有嘗試的事物,或許會發現為何過去這些事就是塞不進時間表裡呢?

2020年或許感到悲傷、難熬,不確定性、不安全感瀰漫了整個思路,但謝謝它讓我正視了我真正該珍惜的事物,想要努力追求的原因有很多,但奔跑的過程卻會讓起跑點變得模糊,而在被迫慢下來的時間裡,回頭看,能看得比以往更清楚,當願望變成了慾望,不斷被擴大的意念遮蔽了視線,是2020年刺破了那不斷擴張的慾望。

讓一切變得更貼近現實,務實一點、小一點的計畫也不賴,謝謝還健康的你,謝謝仍在生活的你,在剩下的時間裡,好好向2020溫柔的道別吧!

#2020 #倒數迎接2021 #2021 #新年 #跨年倒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的滋味

More about meeee 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