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工作了嗎?快來看三個新興求職網站找新創工作吧|求職小教室(四)

1 / 1
雖然前面說了怎麼找在職進修、待業職訓、面試信件撰寫,但好像一直沒說到底現在工作都怎麼找?面試的形式又有分成哪幾種呢?

#成功經驗投稿

在過去我們習慣找工作的方式,應該就是打開人力銀行,或看看夾報是否有徵才訊息主動電話聯繫,但在現在除了人力銀行履歷大改版,也多了很多新興的應徵管道喔!

阿草自己除了透過以下管道進行面試,成功找到目前工作則是透過Facebook 的徵才推廣訊息,填G單投遞履歷,然而進一步進行面試,最後成功應徵上喔!

(如何準備履歷及面試NG問題,請參考阿草在收藏中已經整理的「求職小教室系列」)

*Facebook工作機會真的不要錯過啦。

CakeResume

之前提過CakeResume可以製作履歷,而且版面選擇眾多,能找到最適合展現自己優勢的呈現風格
然而除了讓你下載自己的履歷外,CakeResume也提供找工作,你的履歷自成一個頁面,可以囊括作品集、個人網站,其實就像求職版的社群網站。

Yourator

簡單來說就像新創版的數字人力銀行,同樣也有制式履歷可以填寫,但工作類別均以「新創」為主,想走UI/UX、軟體開發、數位行銷、機器學習等等類型工作,真的不要錯過,比起在傳統人力銀行大海撈針,不如直接縮小範圍,找到屬意的工作吧!

Linkedin

既然說到的求職版的社群網站,那就絕對不能不提Linkedin,在國外行之有年,許多名人愛用,據說是高階經理人、獵人頭顧問、工程師愛用的求職網站以及人脈網絡,不過對阿草來說比較像是工作新知的吸收地,或是分享一些進修課程的地方,若是有專業技能的朋友,我想不用推薦,你們應該也都知道這個網站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補充一下PTT三個求職版塊也很不錯,

首先是版規嚴格的Job版,刊登務必遵守勞基法,就像月休八天也不行!月休須達8.5天;

再來則是接案人必加最愛的soho版,不知道怎麼報價,版規也有教你基本的計算方式;

最後則是打工族一定要知道的Part-time版,版規同樣嚴謹、時薪務必跟隨勞基法。

如果是打工族,也可以下載最近熱門的小雞上工,隨時隨地看有沒有打工跑腿任務,賺點外快~

以上就是想換工作,缺零用錢可以參考的求職管道,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呢?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到粉專小盒子私訊我,所以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要記得成為我的粉絲關注日後更新~

#職訓 #轉職 #在職進修 #職前訓練 #網路行銷 #阿草小教室 #找工作 #面試小技巧 #面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