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1 / 1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關於冥想音樂

  顧名思義,冥想音樂就是專門製作給聽眾在冥想時聆聽的音樂,就像跳舞會有舞曲一樣。冥想是非常私人的事情,每個人對冥想音樂的偏好也不同,適合你的語音引導和音樂可以幫助你順利進入深層的冥想狀態。

  冥想並不一定要聽音樂,我會看當下的心情和環境的狀態決定要聽什麼。

冥想音樂的種類

  我自己會把冥想音樂分成幾個類型,每個類型我都嘗試過,各有不同的特色。接下來我會一個個依序介紹,然後放上每個類型我推薦的音樂頻道或Podcast。

  聆聽這些音樂的時候建議佩戴耳機,當然如果整個環境足夠安靜,用喇叭播出來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語音導引型

  這是一般初學冥想者最容易接受並進入冥想狀態的類型,如果你是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冥想者,我會建議你先配合語音導引開始進行冥想。畢竟,說實在的,要一個剛進靈性幼幼班的學生啥也不幹就在那裡盤腿坐著,也挺困難的,你大概會完全摸不著頭腦。

  有語音導引的幫助,你只要專注在講者的聲音,就能自然進入有效的放鬆狀態。初學者練習冥想的時間不需要拉太長,等適應過了自然而然就能專注更久。

  語言與文化有很深的連結,一旦語音導引的講者聲音、腔調不是我喜歡的、熟悉的類型,我就會直接改聽別人的。如果你是香港、澳門朋友,我推薦的語音導引冥想頻道大概就不會是你喜歡的類型。如果可以的話,聽母語的導引是最好的。

Medi Journey

  Naomi是劉心陽醫師的學生,她的頻道是我最喜歡的語音導引頻道,她的聲音很溫柔也很舒服,每一部影片我都聽過,每個都喜歡。此外她也有在做催眠療癒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我已經把相關連結整理在下方了。

還能在哪裡找到Medi Journey?

🔎 臉書粉專

🔎 IG

🔎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scension Line 揚升座標

  我之前曾經在靈性頻道的文章介紹過Mike,他是一位塔羅占卜師。因為平時課程與個案很多,加上他比較偏重於占卜方面的影片,所以這邊的更新並不頻繁。但冥想音樂本來也不需要頻繁更換,只要你當下的感覺適合就好。

還能在哪裡找到Ascension Line 揚升座標?

🔎 臉書粉專

🔎 Line(預約私人占卜與報名課程的管道)

🔎 IG

🔎 Wechat

劉心陽醫師心靈園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在一些電視節目或YouTuber的節目上,觀眾不會喜歡老人家說話的口吻。但在冥想的時候,這種年老者特有的,像哈利波特裡面智慧的校長鄧不利多的低沉嗓音,會讓人感覺非常的安心。
  我第一次聽劉心陽醫師的引導似乎是在高鐵上吧?因為路程很遠,我就聽他的引導,聽著聽著很舒服就睡著了。

還能在哪裡找到劉心陽醫師心靈園地?

🔎 官網

🔎 臉書粉專

🔎 IG

🔎 Twitter

🔎 微博

🔎 Podcast

SC靈性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能量療癒師Sasha的Podcast頻道,她同時有做靈性主題以及冥想導引主題,作品還不多,但我喜歡聽她的聲音。

還能在哪裡找到SC靈性生活?

🔎 IG(她主要出沒在這裡)

🔎 臉書粉專

2. 音樂療癒型

  這個類型沒有語音,只有頌缽、天鼓、薩滿鼓之類單純的音樂,有些會包含人聲的成分,但都會經過後期處理,使人聲聽起來盡可能接近樂器的聲音。

  這個類型的音樂在YouTube上非常多,只要搜尋healing music(療癒音樂)、angel music(天使音樂)、meditation music(冥想音樂)或chakra music(脈輪音樂)等等關鍵字就會有很多結果任君挑選了。

Emptitation Spiritual Journey 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頻道更新得非常頻繁,以各種頻率的脈輪音樂為主,你可以挑自己聽起來舒服的,或是依據自己能量比較弱的脈輪去挑選。

  不要害怕英語,每個都點點看就知道了。他們有長期的小額募捐,可以透過PayPal支持他們喔。

還能在哪裡找到Emptitation Spiritual Journey Music?

🔎 臉書粉專

🔎 IG

🔎 PayPal小額募款

點石成金

  我之前也有介紹過這個頻道,除了靈性的影片之外,西斗和貝拉也會做冥想音樂。我覺得他們的冥想音樂滿特別的,不完全是脈輪音樂那種嗡嗡的白噪音,會搭配有一些旋律和影像,以及適時的空白沉默。

還能在哪裡找到點石成金?

🔎 Sito的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點石成金西班牙語頻道

3. 天籟之音型

  大自然的聲音或梵唱、藏語的歌謠被我歸類在這一類型。我自己很喜歡聽鯨魚、海豚的歌聲,某些佛樂我也喜歡。

  由於目前沒有頻道專門在做這類型的音樂,所以我分享幾個常用的關鍵字——whale song(鯨歌)、Whale sounds(鯨之聲)、underwater sounds(水底的聲音)、natural sounds(自然之聲)

  門巴族歌手央吉瑪的綠度母妙音天女心咒祈禱永恆的美麗以及悲歌這些作品也是我冥想睡覺前常聽的。另外特別推薦齊豫唱的佛曲,我最喜歡她唱的心經。喔,還有我也很愛Bach 巴赫的大提琴曲。

4. 無聲勝有聲型

  就是什麼都不聽的意思。

  當然耳朵是關不上的,你可以捏住鼻子,閉上嘴巴,但耳朵不行,除非戴耳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在練習冥想一段時間之後,你可以嘗試著把環境的聲音當作你的冥想音樂和語音導引,靜靜地、專注地聽著。

  你有沒有好好聽過自己家裡的聲音?

  從關注外在的聲音,慢慢地再回到心,去觀照自己內在的聲音,不抱任何的期待或情緒,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內在有這麼多亂亂的噪音。

  只要看著,靜靜地看著一個個意念浮現,然後消失。

  其實也不必特別找個時間才能安靜,每個瞬間你都能冥想。

  如果你對於靈性和冥想有任何問題,或對於我本人有好奇的地方,歡迎你到夢客來信表單匿名提問,或是直接私訊我的粉專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我接收文章通知喔。

  願你能夠從生活的冥想裡找到喜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梓鹿

2020/12/15

也許你會想看

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

幫助我成長的四個靈性頻道

記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感恩日記 01 失望的經歷如何成為一份禮物

我把自己的黑暗面想得太簡單了

感恩日記 05 與Sasha的療癒紀事 2020/07/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梓鹿 #織夢人 #梓鹿的靈性之旅 #冥想 #冥想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