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到生病,卻查不到病因?

1 / 1

無緣無故的低燒好幾天,該吃三餐的,卻連一餐也吃不下,感覺不太到餓,該睡覺的時間也不想睡,不懂為什麼,對生活的一切都好無力。去看醫生也找不到病因,開個感冒藥就沒了,想要好好請假休息,這些症狀感覺又不是什麼可以說出口的毛病,到底,我是怎麼了?

或許是遇上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學上是一種精神官能症,平均每一百人就有三十個人有自律神經失調,是相當常見的精神性疾病,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多少都會碰過一次。而當你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記憶力變差,還多了大大小小難以解釋的症狀時,就有可能是遇上了自律神經失調,至於為什麼會自律神經失調,原因還滿多的。

因為生活的步調不同以往越來越快速,每個人不得不求快,逼迫自己的腦子無時無刻快速運轉,進而高效率的快速完成每件事情,久而久之你的身體練就了時刻保持高速運轉的本領,而提醒你休息的機制也相對懈怠了。

除了生活壓力造成睡眠不足、運動量不足,先天性格女性賀爾蒙都有可能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小毛病林林總總有哪些

不安、焦慮、健忘、頭痛、手麻、口渴、眼睛疲勞、胸悶、呼吸困難、噁心、腹瀉、便秘、消化不良、頻尿、耳鳴、眩暈、心悸、全身無力、全身痠痛、失眠、淺眠、容易疲勞......

然而,這些症狀總是斷斷續續的發生,搞得自己好像處於生病和健康的狀態之間,不知道是不是該請假好好休息,也不知道如果要休息,必須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痊癒,總歸來說,自律神經失調是一種內分泌的失調,進而導致身體全身上下發生異常,會有這樣的情況也是長期身體失衡造成的。

除了尋求正確的專業醫療協助,你還可以透過以下方法調適自己:

  • 腹式呼吸、緩和身心
  • 適度運動,消耗讓人緊張的腎上腺素
  • 不熬夜,找回生活規律
  • 走到戶外,好好喘口氣
  • 聞點香氛,舒緩神經
  • 尋找紓壓管道,讓情緒洩洪

其實身體會出現這些症狀,在承擔巨大壓力的你肯定不是預想不到的,反而知道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而不斷的去看醫生,只是想要確定有個病名,好安心地告訴不敢休息的自己,是時候該休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很辛苦,但適當的慢下來,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

我是奶奶,想看更多可以來我的 IG

簡單用心理學,找到潛意識埋藏的真相!

(部分內容參考自康健雜誌)

------------------------------

#心理學 #心理 #自律神經失調 #症狀 #身心科 #情緒 #壓力 #焦慮 #憂鬱 #煩惱 #過勞#depression #psychology #mental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