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這樣一個破敗女人

1 / 1

小籃,職場上的朋友或是工作廠商都是這麼喊我,熟悉的朋友會在後面加個姐,儘管她們沒發現我很厭惡這樣的稱謂,那似乎在提醒著我不再像她們一樣年輕貌美青春無敵了,我是一名禮儀人員,但也沒多了不起,不是像網路紅人作家大師兄接體員,也不是什麼承辦喪禮的禮儀師,我只是一個勉強算是花瓶的協助喪禮的工作人員。喔對了,從事這個行業也算是得過且過,我並沒有什麼深刻對生命的感受,也不是要來探討人生大道理,只想說說自己這些年到底多渾渾噩噩。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多悲慘,但也沒有幸福到哪裡,已經有年紀的失婚女子,還有一個女兒在身邊,不想多花心力談什麼刻骨銘心的戀愛,我已經栽過一次,不需要再讓自己跳進另一個坑裡了。
這個行業說嚴肅也是嚴肅,我也知道很多人有熱情有抱負,也是認真工作,大家不用為了我這番言論來戰工作價值,只是想說說自己,也沒什麼原因,類似人生短暫整理一下吧
現在的我,有了年紀,身材當然比不過年輕小妹妹,臉蛋也不是什麼美若天仙,只好靠我交際手腕還有和男人粘膩的功力,來為自己爭取多一點的工作機會,男人都是很好騙的,帶他們去酒店喝喝酒,隨便撒嬌幾句,工作就上門了,偶爾遇到幾個腦袋簡單的,動不動就對我喊「寶貝呀、老婆呀」,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揩油的機會囉,對我來說,錢才是滿滿的安全感,隨便撒嬌幾句,週轉不靈、女兒學費繳不出來,就會有單純的人把錢捧著來囉,反正到後來也是變成一種交易,讓他們在我胯下開心一下,就當作回報囉。
喔對了,我也做過好幾次小三呢,甚至明目張膽的去跟正宮聊天,刺探一下她知不知情,很多人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我真是名副其實的婊子吧,我承認呀,從頭到尾我可沒說我是什麼純情小公主,反正目的只是要錢,順便看看憑什麼別人都比我幸福。是,我曾經就是如此偏激跟愚蠢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對不起女兒,但我真的沒辦法好好愛她,甚至會恨她給我扯後腿,要是沒有她,我或許可以釣個凱子嫁了,偽裝成賢慧人妻好好過日子也不一定,不過事與願違,就算我再怎麼藏,業界還是太多人認識我,知道我失婚還有小孩的事,這更讓我在拐騙男人的時候,不得不拿女兒出來當討錢的工具,這招倒是百試百靈;但夜路走多也會碰到鬼,有一次就被正宮發現,男人不但沒有護著我,甚至狠心斷絕聯絡,要我把借的錢馬上還回去,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就是垃圾,而且還是隨時可以被拋棄的物品呢。也是在那一次,我才知道,原來我根本不被愛著,呵,反正我也不稀罕,男人再拐就有囉。

為什麼要這樣跟朋友聊天,請她幫我寫出這些故事,因為我意識到,就算我再怎麼掩飾我心裡的傷,再怎麼樣想要讓自己變美變瘦,那都是很表象的東西,看到女兒,不是不愛她,而是她那長的像父親的臉,在在提醒著我,我是一個失敗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變好可能我也不想變好吧。


(故事真真假假、旁人都是題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