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真的很難嗎?》5種學習方法大盤點,不去補習班也能讓你學好學滿

1 / 1

學好英文,真的會為生活帶來很多好處嗎?我的答案是:絕對會!

一定要去補習班嗎?不不不,多虧科技的發達,讓我們在家就能學好外語。

     

在我20歲之前,我的英文程度一直是停留在不如小學生的程度。我不喜歡去補習班,只要我待在教室裡,瞌睡蟲就會上身。那時候一直以為我這輩子都學不好英文了,直到我認識了一群母語不是英文的外國朋友,他們個個英文講的又標準又好聽,但卻從沒去過補習班。當時的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想向他們學習,所以我就開始尋找適合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這些年來,因為對英文充滿著熱忱,讓我想看世界,所以我去背包旅遊,也去了打工度假,徹底打開了我的人生視野,更幫助我找到外商的工作。學英文為我帶來最大的價值是找到自信。我真的相信學會國際語言,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因為我的人生在我決定努力學習英文的那一刻起,就不一樣了。

    

為你整理出5個不用砸大錢,在家就能學英文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有與世界溝通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Follow Instagram Influencers 追蹤IG上的歐美網紅​

▸ Read their posts 讀他們的貼文​ (訓練閱讀能力)

▸ Watch their videos 看他們的影片或直播​ (訓練聽力能力)

▸ Read fan comments 讀粉絲留言​ (學習生活用語)

​     

2. Watch Movies & TV series 看電影或追劇​

▸ Watch with 2 subtitles 選兩個字幕​ (你的母語/想學的外語)

▸ Write down vocab 抄下單字或句型​ (做筆記可以增加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Repeat lines out loud 大聲跟著唸出來​ (學習正確發音和模仿道地口音)

   

3. Post-it Practice 便利貼練習​

▸ Put Post-its around the house 在家中物品上貼便利貼​ (以不同的色彩代表不同的種類)

▸ Write vocab names on objects 寫上物品的單字​ (記憶單字不費力)

    

4. Learn English Online 線上學習

▸ HiTutor • Amazing Talker​ • Engoo 真人家教課程 (練習口說和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Hahow • YOTTA • VoiceTube 線上影片課程 (系統化課程)

▸ TED Talks • YouTube • BBC • CNN (免費學習資源)

    

5. Pinterest 找圖片​和講義

▸ Search: English vocabulary or grammar​ 搜尋關鍵字 (選自己想學的內容)

▸ Print out the worksheets 印出講義和練習題​ (做屬於自己的英文課本)

如果你對學習外語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IG,不論你是想學英文還是學德文,通通有 → @ich.lerne.deutsch_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愛心 ♡ Thank you!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到更多關於自我成長/閱讀心得/紀錄片推薦/歐美歌單/英金句的文章,請追蹤我,讓我們一起成長!⇨ mellow text ♡

(Photos via: Canva/Unsplash)

#自我成長 #學英文 #學習 #English #外語 #語言 #線上課程 #追劇 #Netflix #影集 #看電影 #Instagram #IG #IG網紅 #pinterest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