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體驗6】2020火焰之舞高雄場觀後心得分享

1 / 3

劇場內不能錄影拍照

基於尊重藝術創作不能錄影拍照,所以照片也不多,只有最後謝幕大合影可以錄影及拍照,這樣也好才不會看表演,一堆手機擋在前面。

筆者前言:上個月在台北看完歌劇魅影,出來外面拍照時,發現對面看板就是火焰之舞,回來高雄後,馬上查有沒有高雄場,因為上去台北兩天一趟的花費真的太高了。

看到有高雄場後,我真的是太高興了,馬上找尋高雄的朋友一起去觀看,但12月畢竟是節日月,大家都早早安排行程,約的有點緊湊,加上門票其實還是不便宜,便宜的早就被搶光,礙於我已經快邁入中年的視力,堅持要坐中間位置,不要有視覺差異所以門票這次還是買了3800元的,不過我覺得已經比坐側邊清楚很多了,雖然看舞台人物還是很小很小一個,我真擔心之後只能去買搖滾區了...😎。

表演晚上七點半開始,六點就開始有人陸續進場,我以為這麼提早了就不會有混亂場面,捷運在旁邊但馬路上還是塞車,電梯、手扶梯已經擺放筆跟桌子讓觀眾提早寫好門票後面的資料,每個入口門都提早打開了,還是預期中的塞成一團,高雄果然是高雄,跟台北巨蛋整齊快速的秩序還是有待改進。

我們入場在高雄巨蛋2樓大排長龍,因為大家不知道門票後面要先寫電話跟姓名、地址,所以進去時都堵在門口寫,入場要檢查身分證跟量體溫,入場時間延後,當然表演時間就延後,一團混亂後終於進場坐到位置上,除了1樓兩側沒滿,幾乎都是滿座,今年文藝活動在高雄真的是有熱絡起來,大家一起用藝術陶冶心靈。

火焰之舞劇情內容

因為從來沒看過踢踏舞表演,我更沒想過原來火焰之舞有劇情,我跟我朋友都以為中間吹直笛跟跳芭蕾是讓舞者休息不要一直跳很累🤣回家後馬上谷歌惡補劇情。

劇情簡介Story Line

http://www.kham.com.tw/event/2007/dancer/DANCE2.ht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依舊凝結,掌管一切的居爾特女神〝愛靈〞,圍著石頭而坐的古老部落長老們聽見了呢喃細語,精靈的夢境出現了惡兆,一股新的邪惡力量正蠢蠢而動準備挑戰舞王...。(這裡有火焰又嚇到我了,我是很很容易被嚇到的觀眾😂)

森林的小精靈吹著她魔法的笛子(我一直想到國小吹笛子的音樂課畫面),將她希望之塵灑向沉睡中的少女,喚醒了她們,女孩們跳著優雅輕盈的舞步慶祝甦醒的愉悅,隨即一場歡樂和平的舞會就在節奏強烈的鼓聲及舞王動感活力十足的舞步中展開。

美麗清純的蘇爾絲與女孩們快樂地跳著舞卻不知黑暗的力量正悄悄的靠近,戴著邪惡面具的黑暗之王唐德卡帶領著他的黑暗戰士正隨機而動奪取舞王的王位(這段後面還脫衣服,全場尖叫哈哈哈😍),並準備破壞愛爾蘭之地的祥和。

而另一股威脅愛爾蘭之地的邪惡力量來自蠍美人莫琳安─ 性感、美豔,處心積慮想要誘惑舞王,這天她跳著火辣的舞步向舞王情有獨鐘的蘇爾絲示威,兩個女人的愛情爭戰隨即點燃…(中間好幾次突然有火焰蹦一聲,沒錯又嚇到我有印象了)。

一天,小精靈正專心吹著笛子平息暴風雨時,誰料埋伏在側的黑暗之王不但趁著她不留神時搶走了笛子,在一陣戲弄之後,黑暗之王更折斷了小精靈的笛子,頓失魔法的她被黑暗之王推倒在地,此時,見義勇為的舞王出現解救了小精靈,而隸屬舞王與黑暗之王的戰士們也在護主心切的激動情緒下,一場正邪對戰的鬥爭也將一觸即發,然而,以和為貴的小精靈站出來平息了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此外心地善良的舞王更幫她將笛子修好(舞王拿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像變魔術,他從背後轉到手下慢慢的拿出來)。

這天,蘇爾絲與女伴們正快樂地跳著舞,舞王站一旁用愛慕的眼神蘇爾絲,然而,蛇蠍美人莫琳安卻突然出現,火辣熱情的她跳著魅惑之舞引誘著舞王,被迷惑的舞王也跟著起舞,善良的蘇爾絲只能在一旁傷心地看著,忽然舞王發現了自己真正心之所愛的是蘇爾絲,因此他離開莫琳安的懷抱,轉身向蘇爾絲表白並獻出他的真情之吻(這邊吻都是來真的,現場真親的😘)

被拋棄的莫琳安心有不甘地興起了報復的念頭,而這也讓伺機一旁的黑暗之王逮到了一個打倒舞王的機會。他們決定一起設計傷害舞王,他們利用舞王落單的時候,黑暗之王率領戰士們奪取了代表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並將失去力量的舞王一舉擊垮推入死亡深淵,然而,當黑暗之王在慶祝奪取王位成功之時,小精靈卻悄悄施展魔法讓舞王再度復活,並打敗了黑暗之王奪回王座,讓愛爾蘭之地再度回復以往的平靜。

中場休息滿美的燈光

高雄巨蛋畢竟比較新一點,黑暗中還是能找到出口去上廁所,但我一路憋到回家,因為不想錯過任何一秒的表演阿,中間休息時間20分鐘廁所也超多人排隊,我就沒去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後心得

上半場一開始我不懂劇情,也沒做功課,純去欣賞的眼光來說,上半場一開始小精靈吹直笛那段有點埃及風,舞蹈是芭蕾繞圈跟赤腳跳及舞王帥氣出來短暫踢踏舞,接著來一段很性感的小提琴雙人奏再來女歌手唱的非常激昂,接著就開始黑暗力量跟舞王開始激烈的踢踏舞,這段就真的很精采,全場一直拍手尖叫,過程中舞者也會引導台下觀眾一起拍手炒熱氣氛,跟著踢踏舞節奏一起拍。

但我發現有些只是換幕、換場景,也會有人拍手,只要舞台燈暗掉就會有人拍手,好像不太知道什麼時候要拍手?

下半場,已經看得出來這是有劇情的表演了,我覺得有點混合上半場所有的表演綜合演出,女歌手出來唱了三次歌都不同,直笛、小提琴、芭蕾、踢踏舞、包含連站在台上二樓道具的舞者,都很認真的在踢,一陣很激烈對舞,開始謝幕表演結束時(照片都是謝幕拍的) 點擊-謝幕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我看燈還沒亮就想說電影院也是這種套路,燈沒亮就是有彩蛋,於是我就安靜的等著,我後面的觀眾非常賣力吹口哨跟尖叫喊著安可,我跟我朋友都相信他的超高分貝舞台上一定能聽到,我忍不住都回頭看他了...周遭人開始喊著安可!安可!現場氣氛很嗨,我倒覺得這是南部人的熱情呢~

等著果然年輕一代的舞王就來一段SOLO,我跟我朋友一直記得舞王很老,怎麼這位這麼年輕?後來才發現新舞王是首席弟子詹姆士基根JAMES KEEGAN也是本劇男主角。

  點擊舞王SOLO-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

後面還有帶領整個舞團在秀一段安可踢踏舞,也是很整齊震撼阿,安可場幾乎挺著腰桿坐正看完的🤩。

連續拍了他與觀眾互動的可愛表情,這吻現場女性們又尖叫了。

是個熱情又帥氣的小伙子呢,最後安可秀真的要謝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謝幕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

出來的時候我滿心期待的要買紀念品,以及找看板合照做紀念,結果問我工作人員,完全沒有賣周邊紀念品,大失所望阿~更不用說1-2樓都沒有任何廣告看板,我看大家都拿票在外面自拍留念一下。其實高雄人能知道有這類表演還真的是靠網路宣傳,及朋友一個拉一個來看,還是很開心終於重視高雄了,希望多多有這類國際表演來高雄。

#2020火焰之舞在台灣巡迴 #2020火焰之舞 #火焰之舞高雄場 #火焰之舞 #Flame dance #FeetofFlames #高雄巨蛋 #文藝活動 #國際表演 #火焰之舞觀後心得 #火焰之舞來台 #火焰之舞心得分享 #火焰之舞現場

感謝您閱讀全文喜歡歡迎追蹤我,我日常能一個人看展覽或者表演,不一定要找人陪伴,或者花時間等人,一個人能享受的事情太多了,但人類畢竟是群聚動物,很難永遠一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