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

1 / 1

因為職場的關係認識了一位女性友人,開朗的她近期卻低潮纏身提不起勁工作。原來,她是被一位她曾視為閨蜜的女性友人所傷。她苦惱的跟我訴說:以前那位閨蜜跟她如何好的交情,閨蜜每隔幾天就到她家,是個很親近很談得來的多年交情。近來卻因為職場的競爭壓力,這位閨蜜做出了毀謗她甚至私下去聯絡職場上的客戶說她長短。

當然,在得知閨蜜的行為後兩人撕破臉的吵起來,往日情懷毀於【利益】。讓她很傷心更無心去工作(因為二人現在同一職場)在傾聽完她低潮的原因後,我告訴她:一個朋友能被稱之為閨蜜代表你把她看很重,被曾經是為重要的朋友傷害那種感受當然不會是好的啊!會想著以前你對她多好、你們的好交情,而這種好交情被你視為友誼情感基礎深厚卻不敵人生【現實】二字!

告訴著她,類似的情節我也有發生過。妙伶大嬸我的人生中也曾有視之為閨蜜的人,在人生歲月一起走過不少路,單身時的她常來我家,出嫁了常帶著小孩一起來,她不好時我更借過她錢。然而,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對人家好別人不見得就是會這樣對我們喔!人難免都會有人生失意低潮期,這個時候就是最能看出誰是要拿你的好來跟你交朋友的人。因為人性往往是雪中送炭的人少、錦上添花的人多啊!

也因為利益問題浮出,就看出你們是哪種關係了!這就是人性!.玻璃心碎了這是一定難免的! .只想在你的生命中共享好處卻在你低潮難關時離去的,這樣的朋友走了、離開我們的人生道絕對是好事,至少告訴著我們【他日再起】可以少關心一個人,把那份心意跟好拿回給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