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化身藝術殿堂 臺東醫院設立「ni ima」藝廊

1 / 2

    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自1896年創立,今年迎接124週年院慶,特別辦理「ni ima」藝廊揭展,首波展覽邀請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展出身心病友的29幅畫作並進行義賣,讓醫院角落化身為藝術療癒空間。

白永恩神父基金會臺東辦公室主任林秀慧說,許多部落的孩子具有藝術天分,但缺乏專業講師指導,因此基金會在六年前(2014年),於南迴四鄉鎮辦理「身障繪畫班」,邀請講師安排每周一堂藝術課程,藉由繪畫開發學員的潛能、同時抒發壓力。

這次展出主題「內心的我」是學員創作的自畫像,藉此讓學員檢視、瞭解自己,此外,另有多幅排灣族特色畫作,作品貼上簡介及認購愛心價,希望民眾支持素人藝術家。

    學員阿龍的作品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題,包含戰舞、勇士、圖騰及琉璃珠等元素,色彩豐富鮮豔,「特別喜歡畫排灣族的頭飾」阿龍說,以前學過板雕,對石版屋上面的圖騰有印象,也在部落看過許多文物,將其文化融入作品中。

    擔任身障繪畫班講師、臺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黃東明表示,剛認識阿龍時,他都安靜地低頭創作,以鉛筆畫為主、不擅上色,透過課程教學上色原理,阿龍進步很快,也在繪畫中找到自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