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法式黑底派 French Black Bottoms

1 / 4

中文是我亂翻的哈哈哈,這個派是在當地一間有名的派店買的。店內的派口味號稱有超過40種!當時原本是準備買Key Lime Pie拿了就走,沒想到賣完了!可惡!站在蛋糕櫃前面看著澎湃的鮮奶油們,我心想是你們逼我的、既然沒有key lime那我就要爆吃鮮奶油!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Cream pie的類別底下還有十幾種可以選,名字都是這款的,German chocolate, French silk, Bayou goo, French Black Bottom...菜單上沒有附各別的照片,幸好還有描述內餡組成的文字,不過自己翻成中文,再想像他們組合起來的樣子,也是有點障礙。

最後我選了這顆French Black Bottom,主要是因為只有他內餡中的vanilla有寫到rum(蘭姆酒),蘭姆酒就是讚,此時真的很慶幸自己有把這個字記起來!而且這個口味看起來相當華麗(字很多),像我這種貪心之人就會選他。

French Black Bottom是真有其口味,不是店家自己發明的。雖然叫French但他其實是美國南方的口味,可能就像台灣人很愛名字取叫法式blabla,原來老美也是~

他的名字來由就只是因為最底下是一層巧克力餡!就這樣,超無聊!然後中間一層香草餡、最上面用滿滿鮮奶油收尾。整體吃起來很有層次,他不是那種經典的純巧克力,內餡不知道調了什麼進去,也許巧克力比例並不高,但調味是好吃的!香草餡也是,我吃一百次也吃不出來他做了什麼,味道也不是經典的卡士達醬,但就是好好吃!最後的鮮奶油吃起來倒是很純而且甜度最低,擠那麼厚實在太爽啦啦啦!

總之這是一顆很甜加工但吃起來非常愉快的派,我覺得店家對於調味的品味很不錯。現在台灣都比較流行吃原味、少添加,自己做甜點也就是那幾種原料比例變化而已,不會吃到這樣的口味!也許是加了蘭姆酒的關係,一切就是說不上來的好吃!讚!快吃完了我已經開始物色下一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