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 ‧ 在哪?

1 / 1

/ 自己 ‧ 在哪? /

月懸碧空照亮似煤的天

卻無法摸透地底的沙

鐘聲在沉默的夜裡拔出

驚醒躲在角落的生物

貓兒蹲身縱躍於屋瓦間

眼神瞬間閃過一絲光

詭譎的眼神相互投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卻不是自己的…

不是自己的……

不是自己的,卻要假裝

那不就都一樣?

失去了…

最原本的真

最原始的自己

最原生白色的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

▶ 現實中存在著許多約束,有太多的「該」與「不該」,進而不自覺的隱藏真自我,只是為了想要融於環境,被社會接受、被人群所接納,而不斷的戴上面具……跟大家都一樣,好嗎?與眾不同,不好嗎?另曰:隨潮流,為社會(環境)的順毛;反之,則為離經叛道,合乎?

▶ 在人與人相處當中,很多時候會為了要融入「社會或團體」中,甚至是為了迎合他人,而不斷的改變自己,只為了讓他人喜歡及接受「改變後」的那個人;而因在意他人的看法,改變了原本自己的本性,甚至違背自己真正的想法,而做出自己都料想不到的事,這是一種「假性」的轉變,有點痛苦,並帶著一種環境對人真實性的壓迫。

分明不喜歡,卻仍要嶄露笑容;分明不愛,卻要表現出自己有極高的興趣;其為已逐漸演變成「虛偽」。這不管是在同儕、同事、朋友之間皆有這樣的事情存在著,是一種「現實」社會吧!




Pei Han Chen 
Facebook    /    Instagram   /     Be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