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11/思念 I 勿忘我

1 / 8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之前我們聊到了2020接近尾聲是節日的節奏也是新的開始,但其實這也是個會令人想念的的季節。

說到思念只要秋天到了,因為氣温開始降低的關係,總是讓人忍不住憂鬱了起來,而也與思念的思緒勾集在一起,我們能如何表答我們情感呢?又有那些花的花語是思念代表呢?雖然不能無時無刻在思念的人身邊陪伴,但卻可以送上花朵來傳達自己的想念,讓對方感受這份暖暖的惦想。

當我一想到思念,腦海裡盤著「勿忘我」嗯~就它了,我們來聊聊勿忘我吧,是什麼因緣際會下,這漂亮的小藍花能代表著「勿忘我」呢?

原來相傳有一位德國騎士與他的戀人漫步於多瑙河畔,戀人瞥見河畔邊竟然綻放著藍色的小花。為了心所愛之人騎士不顧自身危險探身摘花,但不料卻不慎失足落入湍急的水中,而沉重的盔甲使他無法游泳,更甚至無力呼吸,騎士心裡明白沒有獲救的可能,便對愛人說「Don't Forget Me」便將那朵藍色的花朵扔向愛人,即消失在急流之中。自此之後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佩戴在髮際上,以顯示對戀人的愛至死不渝、堅貞不移。從此此花便因此被稱作「勿忘我」,紀念著永恆的愛與回憶。

勿忘我是由英文 Forget Me Not 直譯,別稱有勿忘草、星辰花及匙葉草。其屬於紫草科草本植物,本身有永恆的意味並象徵著愛情,一直被視為「花中情種」故亦稱為不凋花。

勿忘我花語中代表永恆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永遠的回憶之意,回憶是想念的基礎,所以也訴說著我將永遠想念著你,更有「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的寓意,而年青的男女互贈勿忘我,是可表達著深切情意唷。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FraineTW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花 #紙花花藝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DIY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