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 的人生哲學《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1 / 9

之前看緯來日本台的節目認識Roland,認真覺得這個人太有趣了,用爆棚的自信說出很狂的名言但卻不討人厭,因為從言行和態度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很努力、堅持達成目標的人,儘管是年收入3億日圓的日本第一男公關,但他對每位員工都很尊重(也很闊綽第一名直接送千萬日圓),還會依自己的經驗給予他們鼓勵和建議。

我覺得你是喜歡Roland或對他有興趣的人再去買這本書,不是的話看這篇文就好(誤),因為畢竟是名言集內容字數偏少,幾乎沒有對於公關界的描述,主要透過Roland解釋這些看似很自大的名言背後隱含的意義,來讓讀者了解Roland的性格、思想和人生哲學,進而得到一些啟發。

依我個人的見解,整本書的宗旨絕對是「要當自己人生唯一的導演和主角」,不要讓別人安排或決定你的人生,而透過書籍內容我發現要做到這件事,你必須像Roland一樣有想法、自律、自信、決心(而且樣樣都是技能點滿),要100%有以上其中一個特質都很困難(至少對我來說),難怪他可以很有自信的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我和我以外的。」

Roland從小學就以成為職業足球選手為人生目標而努力,犧牲很多娛樂時間在訓練,直到在足球大賽敗北,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那麼有才能的選手,決定放棄足球夢,聽從老師和家人的建議考進大學,但在入學典禮上想著自己以後會聽著沒興趣的課,畢業後為了生活從事著並非特別想做的工作,之後他馬上就去填寫退學申請單,理由是「我要成為歌舞伎町第一的男公關!」從窮到一天只吃一餐到年收入破億,不斷刷新公關界的記錄,成功向那些曾經認為他做不到的人證明他們全都錯了。

Roland能成功歸咎於嚴格遵守任何自己訂下的人生原則。他說「胖子都很驕縱。如果正常地過日子,是不會發胖的。」體態好的人,工作能力也會很優秀,因為他們會像確實擠出時間來訓練身體那般管理自己的行程,擅長運用時間的人才能夠出人頭地,這是Roland再三強調的理論。真的很佩服嚴格自律的人,明明知道要維持好習慣,但我很容易放縱自己,過得亂七八糟,有拖延症、愛吃垃圾食物、書桌很亂⋯⋯

面對別人質疑他太年輕無法勝任代表的工作,他說「年齡,只能告訴我們活了多久,無法告訴我們是怎麼活的吧?」,認為能幹的人就是能幹,做不到的人不管過了多久還是做不到。他也說有些人會仗著年齡耍賴:「因為我還很年輕,做不到也沒辦法」,這是很沒有格調的行為。

透過這本輕鬆易讀的小品,用Roland的觀點看人生,時不時讚嘆、時不時會心一笑!

#我和我以外的 #紙書 #電子書 #erin好書推薦 #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台灣角川 #勵志書 #日本第一男公關 #書籍分享 #閱讀筆記 #閱讀記錄 #好書推薦 #roland名言 #閱讀 #羅蘭 #好書分享 #閱讀帳 #心得分享 #roland #心理勵志 #勵志散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