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遊記|和姊妹們的苗栗輕旅行 - 南庄/卓也小屋

1 / 1

第一天晚上抵達位於蜿蜒山路內的民宿,當我們車抵達民宿時,迎接我們的是狗的吠叫聲。女主人在聽到狗的叫聲後,過來迎接我們。

喜愛動物與植栽的男女主人,收留了不少浪浪,所以在庭院及附近都可以看到浪浪的蹤跡。因為採取放養形式,所以浪浪會在四處自由走動。

肚子餓的時候,會回到民宿要吃的。這樣的好處是屋子裡能維持乾淨整潔,因為我本身對味道比較敏感,其實有點害怕很重的狗味。跟女主人聊了一下,和貓狗玩了一會就進屋休息了。

民宿的一樓是公共區域,二樓分成兩側,一側是屋主的主要生活區域,另一側則是我們休息的區域。從二樓滿滿的藏書可以看出是有閱讀習慣的一家人,喜歡看書的人勢必會很喜歡這裡。

早上用過了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簡單而美味,有主人朋友做的玫瑰果醬。

簡單聊了一會,男主人就帶我們參觀社區,介紹動植物,讓自己被自然擁抱。發現在這裡,似乎有很多小別墅與豪宅。但看得出來喜歡這裡的人喜好大自然,但住在深山裡也是需要一些心理準備,例如:車庫裡發現龜殼花或是出現一些野生動物。

南庄是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個人覺得南庄是一個美食聚集地。有很傳統的米食與小吃,個人很推薦糕粿粄之家,它的芋頭點心都非常好吃,可以品嘗到食物原料的味道。桂園紫米糕也非常順口好吃。只買了一點,應該是我最遺憾的一部分。

南庄的東棧水餃館也很推薦,它的餃子皮Q彈順口,內餡的比例也調配的很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花品東西是一家專門賣桂花釀的文青小店,也很推薦買他們的桂花釀,雖然麥芽味比較重,但是加到奶酪或是優格裡一起吃還不錯,聽說桂花對支氣管非常好。有一家麻糬聽民宿女主人說還不錯,但因為當天吃得有點飽,所以就沒有買了。因為我很喜歡在旅遊時買明信片當作紀念品,我覺得南庄老郵局裡的明信片還滿漂亮的。南庄是一個有很多美食跟方便買紀念品的地方。

最後一站是卓也小屋,這個點老實說算是這次行程裡覺得比較還好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預約體驗藍染,所以僅是參觀的話,我覺得不算大,人也滿多的。這裡面的消費偏高,所以其實除了門票抵消費用掉之後,就沒有任何消費。若是平日可能還好,但假日我應該不會想要住在這邊,因為遊客太多,感覺早上就會被遊客的嬉鬧聲叫醒。

咖啡廳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視覺也很好👍。但那個小圓餅乾不好吃,可以拿掉😂

回去的路上大概塞了2-3小時,真心覺得很累。但是跟朋友出去玩是開心的,也才知道苗栗其實滿多景點可以去的。之後也會再去苗栗玩,感覺還有很多點可以去。

覺得最近溫差變化很大,衣服都不知道要怎麼穿。然後就有點冷到的感覺,剛剛洗完澡就覺得有點冷,預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南庄老街 #苗栗旅遊 #苗栗小旅行 #卓也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