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灰咖啡

1 / 6
台灣建國獨立 。
Taiwan needs to establish a new Country.
By 灰咖啡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美麗島站的灰咖啡,這是間性格十足,音樂超讚的巷弄咖啡館,一起來看看吧。

低調,但是有料

  這條巷子實在太小了!我看著Google Map走,還是錯過了兩次,只能前前後後走,確認是哪個巷口再走進去。

  大大的罷韓旗幟取代了招牌,這裡也是從老房子改建的,小小的空間被樂聲填滿,視線可及的牆面上全是各式各樣的海報,有獨立樂團的演出公告,也有社會運動的宣傳。

  這裡的光線暗得像是酒吧,就像她的名字一樣,灰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人的眼睛其實不需要那麼多光。

藝術家寄賣區。

  我小心腳步地走向店家內部,那裡有一個小小的角落,僅放了一張桌子和一張椅子,牆壁會遮住坐在這裡的人,外頭看不進來,像是個隱秘的、屬於自己個人的空間。

  我的天哪,我太喜歡這個位置了,而且我終於不是坐吧檯了!

  女服務生在我桌上放了水和菜單,他們的甜點菜單是用可愛的手繪來代替照片,飲料有咖啡,有酒,還有咖啡調酒(笑),食物的部分有厚片土司、貝果、冰淇淋、三明治,還有手工水餃跟日式炒麵。

這是菜單以及可愛的甜點單。

菜單的設計乾淨整潔,我印象中是硬頁的。

尋覓已久的夢幻調酒

  如果你有看過我上一篇黑名單的文章,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跟酒保說想喝愛爾蘭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爾蘭咖啡其實是一款熱的咖啡調酒,材料是是咖啡加威士忌加鮮奶油,自從知道有這款調酒之後我就一直非常想喝,但這種調酒製作起來很麻煩,要買專門的杯子跟溫杯的器具,所以沒辦法在家自己做,我去了那麼多咖啡廳,還沒有遇過任何一家有賣這款咖啡調酒。

  就在我在那家酒吧又一次期望落空的隔天,我跑來灰咖啡,結果居然在這裡找到愛爾蘭咖啡!而且這裡不只有賣熱的,還有賣冰的版本。

照片看不出來,但這個玻璃杯是愛爾蘭咖啡的專用杯,上面有兩條線,是用來記錄飲料高度的。

  能喝到這款夢寐以求的調酒我真的很開心,它是一款很適合冬天的飲料,在灰咖啡喝到的是威士忌的酒味比咖啡味來得重,有了下方燙口的飲料,上面厚厚的鮮奶油完全不顯得膩味。我心懷幾乎要落淚的感激心情把它喝完了,下次絕對還要來喝。

  除了愛爾蘭咖啡,我還點了這裡的日式炒麵,柴魚片、美奶滋和生菜的組合,就像是把炒麵麵包裡面的炒麵單獨拿出來的料理一樣。它是冷的,份量對男生來說應該吃不飽,但對我來說還可以勉強當晚餐。

小時候,我很討厭吃美乃滋,但在這道料理裡面,美乃滋卻和柴魚片的味道搭配得恰如其分,我很喜歡。

列入下次再來清單

  她有酒又有咖啡又開到凌晨一點半,有漫畫有書有插座,而且老闆選音樂的品味超棒,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一個人靜靜度過假期,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理由可以不來這裡耗一個下午。

  這裡的洗手間因為門有些難鎖,他們很貼心的畫了插圖教你怎麼鎖門。這裡也有藝術家的寄賣區,樓上我不知道有沒有座位,因為老闆沒說我不敢自己溜上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下午一點半才開門,固定週二公休,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位置看起來有一點少,尖峰時期可能需要訂位。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2020/11/19

去哪裡找灰咖啡?

灰咖啡 Hway Coffee , Taiwan.粉專

灰咖啡IG

各具特色的咖啡館

你不該錯過這個過於美好的意外

好意外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角落裡的迷你小店

頂加

悠哉的烏龜國

龜時間 goöodtime

#織夢人#梓鹿#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