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興趣】喜歡一件事到底有沒有上限?

1 / 1

-

嗨大家,我是 Anita。

最近做什麼都感到有氣無力,原本能維持一股熱忱三、四年不斷的活動,近期想到,也只覺得超~煩~躁~  除了困惑「我是怎麼了?」,也不免要懷疑起,低潮時居然連最喜歡的事都提不起勁、無法拉自己一把,那我真的有很愛做這件事嗎?

不是沉溺在興趣裡,只是讓興趣陪我沉溺

  圖片來源:<a href=   圖片來源:<a href= Unsplash@karsten116" width="4240" height="2832" />

-

仔細想想,往年也不是沒有低潮期,甚至有幾回心情低落的情況,都是靠跳舞調適,把狀態拉回水平(對,跳舞是我這四年來最喜歡的事)(直到前陣子我都還這麼認為),可最近,跳舞本身似乎也成了我的低潮來源。有點像即使一直以來都在水中載浮載沉,但仍可以在想上岸的時候,拉著繩索爬回岸邊休息,沒想到一來一往間,這繩最後居然也這樣給我斷了,我自己也嚇到,有點不爽。

-

半吊子的喜歡 v.s 職人的喜歡

  圖片來源:<a href=   圖片來源:<a href= Unsplash@braydona" width="6000" height="4000" />

-

「欸,就這樣斷了嗎?」看著鏡子,真的找不回跳舞的感覺,覺得狀態怪怪的,音樂怪怪的,腦袋怪怪的,別說肢體協調了,我感覺整個人都不協調(別誤會,我身心狀態都完好,只是跳舞很吃一種「感覺」,而這感覺最近突然無預警消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點難受,失落的狀態下跳什麼都不滿意,乾脆先休息一陣子。

怎麼會這樣呢?半夜我躺在床上開始想,究竟是我不夠投入於認真練習,跳舞才成了我的壓力來源;還是跳舞先成了我的壓力來源,我才會不夠投入於認真練習?(因為想逃避壓力),這個問題很有趣,但有趣的並非問題本身,而是背後的導致我這樣想的「原因」:若我今天將之視為一種志業、非專心不可的志業,我一定會想辦法破除瓶頸,更加努力練習好突破重圍,找回以往的感覺。我應該要如此,但我沒有,我只是躺在床上想一些有的沒的。「半吊子的喜歡」我的小腦袋不受控地給出自己這則2.5顆星評價,有點尷尬,自以為喜歡了好幾年的事,原來只是個不禁考驗的半吊子。

-

找不到放棄的理由,那就繼續努力沒關係吧?

  圖片來源:<a href=   圖片來源:<a href= Unsplash@austris_a" width="4608" height="3072" />

-

但後來想想,我也沒有要放棄我的興趣啊,我只是想暫時休息一下,喘一下,培養一下新感覺、感受一下新想法,然後再回去,好整以暇拾起我那根斷掉的繩子,幫它潤個油,重新放回岸邊綁緊。半吊子又怎樣?好歹我沒放棄。

喜歡一件事是有上限的嗎?嗯,我覺得沒有,你當然可以一直喜歡一件事啊,只要你想。只是,我們也允許中間來個小休息,歡迎波峰波谷、高速公路與休息站的概念出現,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比較符合人體工學啦!

-

#追蹤我 #按個愛心不錯 #收藏也推薦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創作者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61253

#心情 #生活 #日記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