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超膽小,還去殯葬業工作?!

1 / 1

你怎麼會在殯葬業工作?!」,這是一段很奇妙的回憶,雖然短短幾個月就離開,但在我生命中是一段頗珍惜的時刻。

日本劇情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本劇情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對於鬼怪、靈異或驚悚我都超不行,連柯南我都不敢自己看,我反覆問過自己:「你真的要去殯葬業工作嗎?你敢嗎?」,頭銜、薪水都不錯,但我就是膽小啊!我也告訴自己:「不過就是賣的東西跟從前不一樣而已嘛!」,最後說服我的是:反正都坐在辦公室,不用到第一線,應該沒啥好怕,我就這樣每天上山去工作,過著附近沒有便利商店的生活,看到最多的就是UBER EATS或FOOD PANDA。

第一次開會 我以為有黑道混入

第一次主管會議是在餐廳,因為我「太準時」到場,其他人則是「太早到」,我看見每個人穿著黑色西裝,直挺挺地坐著,以為走錯還愣了一下,感覺的出來是軍事管理,一切都很嚴謹。

吃飯前各區主管報上業績,我有點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過去會議報告幾乎都有PPT展示,當然在餐廳不會有,每個人唸出各區接了多少亡者,賣出多少亡者所需的產品、上個月台灣掛了多少人……,我心裡一直在嚷嚷著:「挖靠!原來這產業業績報告是這樣的!」,所以你說誰最關心生命?答案就是殯葬業者!

第一次接觸產品 我還是挖靠挖靠的

我到職的其中一個任務是屍袋專案,「屍」這個字對我來說,實在是可怕,我就說我真的很膽小,不過老闆娘理念很好啦!她想把屍袋設計成精品提袋感,讓人走得更優雅,你一定沒有看過屍袋吧?這屍袋不容易耶!防水、防漏、抗寒、燃燒時無毒無臭、縫合技術絕佳,防止味道飄散,是人走後第一個會碰到的產品,但你也看不見,因為最後你會被裝進去。

想坐下來喝杯咖啡感受太平間

設計同事要到太平間去一趟,我就跟著她去看看,她帶了類似精油的東西,問我:「你害怕嗎?」我說:「有點。」她給我擦了一些可能是淨化的精油,突然感覺神附體之後,我們就一起走到太平間的小辦公室,沿途我還想會不會遇見「剛走」的人,但都沒有。整個太平間很安靜,太平間之上有許多人在掛號、奔走;太平間這層,安靜也平靜,區主管希望可以佈置的再溫馨點,他希望家屬到這都能感受到溫暖,這點讓我有點感動,所以我們盡力幫他提案,爭取佈置經費。

所以你說殯葬業者只想賺你錢嗎?當然!氛圍可是銷售很重要的部分,但他們也真的很重視人的感受,不僅僅只為了接單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