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人生。

1 / 1

「你有去過賭場嗎?」董事長問

「沒有。」此時的她心裡想著這是什麼陷阱題嗎?小心翼翼的翻開隱藏的牌卡。

「那你應該要去一趟,不用賭,就在旁邊看」

「記得要去Las Vegas,那裡比較專業也有較好的氣氛。」

「到底哪個應屆畢業生有辦法特別出國就為了看人賭博啊」更何況是一個沒有畢業的她。女孩心裡os著。

「年輕時我去的時候看見了一位女士,下手超闊氣,一次就3000美金地啪壓下去,一次又一次,似乎沒有任何遲疑不決。看著看著心臟跟著指針並發牌速度快速旋轉跳躍,我屏住呼吸一直到指針停下那刻,我繃緊神經一直到她翻開手中的牌。我為她感到緊張,也好奇著她怎麼可以如此大膽,想著她會是一步登天亦或者是一敗塗地。然後,看著,好奇著,逐步踏出了那金碧輝煌奇幻之門,一回頭,才發現我無意間帶走了屬於她的貴重物品。我帶走了,還複製了,她的膽量。」

「看準時機,就出擊。賭一把,誰知道我會不會成功,又誰能咬定我會失敗。這就是企劃人該有的賭性。也是人生啊!」

此時女孩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去看了,要看的不是賭博花式賺錢之法,不是看人好吃懶做,而是看那我們該有的膽量。如果能用錢購買膽量,那她願意傾家蕩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的女孩,也恍然大悟知道為何董事長會雇用甚至要栽培沒學歷的她,原來,這本身就是個賭注,而此時的她也帶走了董事長的貼身物品,那個,膽量。

人生,像是交通。有紅燈,有綠燈,有黃燈。

有時得停下來,有時可以向前走,還有些時候我們得闖一闖。

你我都有通勤的經驗,無論搭乘的交通工具為何,不管是兩輪、三輪、四輪還是你的雙腳。

我們對交通號誌並不陌生,尤其紅綠燈,除非你閉著眼出門。

我們有著相似的人生,都身而為人,需要空氣陽光和水,還有些娛樂。

我們都有著差不多的困難與差不多平凡的生活,我們愛,我們恨,我們開心,我們難過,我們有活力,我們又無力,我們奮鬥,我們又休息。

你我的人生都有段時間是綠燈,最好是那種一整條街的綠燈,可以讓我們暢通無阻,直搗黃龍。做什麼都順利,做什麼都滿足,所需所想我們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有時我們必定會遇見紅燈,課業的重修,事業的停擺,家庭的衝突,人際上的損傷,身體的突發狀況,這些逼著我們停下來。停下來看著前方,看著身旁以及遙遠的後方,看著鏡中的自己,也看看別人。有時我們盯著紅燈,思想著該如何前往那所嚮之地,是課業的金榜,是事業的有成,是家庭的和樂,人際的和睦,是身體的健壯。

我們停下來,鬆口氣,滑滑手機,看看旁邊的花花草草,體驗在這大千世界裡,那些奇景或平凡無極的安定。然後,期盼著燈號轉化的那刻,飽足全力,再次向前進。

接著有可能,在行進過程中遇見了黃燈。

該過,不該過。該愛,不該愛。

該追,不該追。該拼,不該拼。

該改變,還是不該改變。

該往前,還是停留在原地。

該告白,還是不該告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勇敢離開,還是強忍留下。

那一秒瞬間,是該衝出去,還是急按煞車。

我們都深知道,

只要錯誤一次,你的死傷風險就會增高一些。

只要你選擇衝了出去,要過路口,本身就是個賭注。你一出去,你繳了你的性命作為擔保。

你可能賭輸了,小輸換得些許皮肉傷,再輸一點繳些復健醫療費用與時間,大輸你得用你的擔保品來賠,也就是你的性命。

你也有可能賭贏了,換得那人人稱羨的暢行無阻的綠燈,更快地直達目的地。你還能透過後視鏡來看看那被你甩掉的人,正在乾巴巴的望向著你。

我們都闖黃燈,也都不闖黃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害怕車禍,卻也都急著那一秒,

有份自信能過,這份膽量,這股氣勢,這冒命的精神,在生活中卻無法發揮。

我們怕這個怕那個,猶豫不前。

我們透過學習,操練,經驗等分析著路況,來決定是否往前,還是該要停下。

在人生也是如此,我們學習精準的判斷情況來決定選擇。但你我也知道,天災人禍不是我們能與之掌控。

騎著騎著,有人闖了紅燈,撞了你的人生。

走著走著,有人違規沒有兩段式左轉,騎上了人行道碰傷了你。

停著停著,後方來車沒注意到號誌直直衝,直接送你回天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路都可以被鳥屎砸到的我們,控制不了鳥又何況能控制上天?

我們只能儘可能的學習,儘可能的讓自己判斷更加準確。但我們都得接受,我們沒辦法完全,以至於我們都得冒險。

我們可以害怕,但我們不能只停在害怕。

我們必須勇敢的選擇,也為自己的選擇設立一個停損點,好叫你在如何賠也不至於賠上你寶貴的性命。最差的情況,你用生命換得上天的記憶。你不會被遺忘,至少,在那本簿子裡記載了你的名字。在許多人的腦海裡浮上你的臉龐。但我祈求上帝,讓你,安好。

我們的人生都不斷經歷紅綠燈號誌的循環,

綠燈時請你趕快加把勁,因為不知何時變燈號。在該奮鬥的時刻,請你不要只會安逸。

紅燈時請你不要放棄,讓自己鬆口氣等待閘門打開的那刻,蓄起精力,爬也要爬過去。

要知道,紅燈一定會過去,事情一定會好轉,而你,也一定會好好的。紅燈一定會帶來綠燈,別擔心,更別放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燈時請你勇敢做決定,無論向前邁進或止步不前,好好的依情況分析,果斷的下定決心。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你可以選擇最不會讓你後悔的那個。記得,前進也好,停下也罷,你掌管不了鳥掌管不了三寶掌管不了天,但你能掌管你的下一步。你的決定,是你的。成與不成,就看天了。

每個決定都是在冒險,所以我們會緊張害怕,但記得在害怕之虞的勇敢,才是勇敢。

你勇敢的行動與決定會安撫你的害怕。然後漸漸的,你帶走了女孩的私人物品,膽量以及希望。

#讀心#讀心#語錄#希望#紅綠燈#交通#紅色#勇敢#語錄分享#放心#選擇#害怕#愛#感情#分析#決定#會好好的#人生#人生語錄#生活#生活日常#永不放棄#時間#愛情語錄#親情#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