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系列|好好[手]護

1 / 1

是否曾經觀察過自己的手呢?雙手的每隻手指,還有每隻手指的每個關節,讓我們在使用手的時候,那麼的靈活順暢。

在小嬰兒的時候,我們用著雙手讓我們可以抱緊奶瓶吸食,爬行使力往前,也懂得緊抓牢媽媽、爸爸的大手指不放;然後,開始握畫筆畫筆,湯匙筷子自己學吃飯,拿筆寫出自己的名字,也懂得何謂用自己的小小手牽大手;接著,上學交到好朋友,一起玩耍,盪鞦韆,溜滑梯,音樂課練吹笛子,或彈琴,彈吉他,還有使用電腦鍵盤打字,用滑鼠等等好多好多;因為有手,我們明白擁抱的力量,擁抱的溫暖,創作的美,感恩這我們擁有手,可以觸及更多觸感,感受更豐富。

人類的手是所有生物中最靈活的,從原始森林生活到科技發達的現在,人類雙手的發揮一直持續達到頂峰的運用,為物質文明一再實現新的里程碑。創造了物質進步,我們純粹的快樂和喜悅,因為追求外在,而失衡。手,成了雙面刃。

想想,今天的你,使用雙手做了什麼呢?有多久沒好好為自己輕柔的按摩,感激身體一直這麼默默的陪伴著自己?有多久沒用手提筆好好的寫張卡片給朋友,想念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有多久沒有感謝媽媽為你親手下廚的每一道飯菜,那買菜挑菜理菜到下鍋的種種過程,感受到媽媽的愛?有多久沒有用雙手擁抱另一半或年邁的父母,另一半守候陪伴的相知相惜,莫忘初衷的美以及年長父母的手,曾幾何時,已經變的皺皺的這雙為我們成長而辛勞的歲月痕跡?是否可以用你的手點一下朋友分享的好文而給予支持,即使像是很遠又很近的社交平台距離,你也依然都在?是否可以用手為撿起美麗山巒所看見的垃圾,感激因為他們的慈悲,在環境污染嚴重下,依然為了我們為了生物而生氣盎然?

可以用手[守]護的還有好多好多,期待你一起好好動動手開始,為自己,為家人,為地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