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身心科的人代表抗壓性很差?諮商心理師帶你解惑身心科迷思

1 / 1

#木的DJtime #木的談身心科迷思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疑惑,不太清楚路上的身心科診所、醫院的精神科看診到底是在...看幾點的呢(開玩笑XD)?

(圖片取自:網路)

到底如何判斷什麼樣的狀況該去看身心科,有時候在接案的過程中,也會有不少與個案討論「到底要不要去看身心科、或是怎麼看身心科」的過程,就讓木的來為大家解惑吧!

/

#身心科裡面的看診醫師是什麼來歷

一般在身心科或是醫院的精神科,看診、開藥的都會是「精神科醫師」唷!

只有精神科醫師能夠開藥,而有時候醫師也會建議搭配心理諮商,這時候才會轉介給 #諮商心理師 或是 #臨床心理師 做後續的諮商晤談服務

#什麼情況下需要去看身心科

影響到「生理功能」以及「日常生活功能」,讓自己備感困擾,就可以去身心科看看,下面的狀況都很建議可以至身心科求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分手後吃不下也睡不著、難以專注,每一天上班都像行屍走肉,因工作表現不佳而讓重視工作表現的自己很崩潰
  2. 發現近期自己情緒起伏極大,有時候感到突然的悲傷而難以控制,好多次不小心在公共場合哭出來,影響日常生活
  3. 近期工作專案忙碌,每天都失眠或是早醒,一個禮拜下來身體已經不堪負荷

(圖片取自:網路)

#去看身心科代表抗壓性不足嗎

看身心科代表的是你對自己身體的狀況有足夠的覺察,且也認知到近期因內外在因素而較難好好照顧自己的狀態,短期間先依靠藥物讓生理功能恢復穩定,我們也才更有力量去照顧心理層面。

(圖片取自:網路)

#吃藥的話就會成癮 

來這句話~看完這篇之後還寫對的人就要掌嘴了哦(開玩笑XD)

看身心科吃藥並不會讓你藥物成癮!!!

#看身心科只要看一次就可以了嗎

#我需要對醫生透露多少

基本上每個診所或醫師問診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樣,有些醫師會比較善於引導,有些可能會習慣等來看診的人自己說,但對於第一次看診的人,確實會有些擔心與緊張,木的這邊建議:

看完上面幾點,是否有對身心科有更多的了解了呢?

雖然近年心理健康意識抬頭,但還是有許多人會對看身心科/精神科有一些誤解,木的希望讓大家了解,看身心科並非丟臉或是抗壓性低的展現,而是更懂得在你需要求助的時候,願意讓資源進來協助你,這反而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表現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對於看身心科有更多的問題與疑惑,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唷!

#身心科 #精神科 #看診 #精神科藥物 #副作用 #精神科醫生 #抗壓性 #照顧自己 #諮商心理 #諮商心理師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