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肉排鮮蔬義大利麵佐南瓜派

1 / 2

沒有認真做早餐的日子就會變成料理日記。第一次啟用無琺瑯塗層的鑄鐵煎鍋!導熱真的好快,一個不小心肉排就有點黑了,幸好漢堡排外面黑黑的好像很合理!可以快速煎出恰恰外皮,我還是蠻喜歡的,下次要早點翻面(自我檢討)。

這次煎的是超市賣的Maple pork sausage,我們學英文的時候學校都會說sausage就是香腸,其實這樣講不精確,sausage指的是調味過的絞肉,不一定會塞在腸衣裡面。這次買的是已經壓成一片片圓形肉排的sausage,我們也買過一整條沒塑形過的sausage,已經調味過了很方便但也很像驚喜包⋯總是不知道他到底調了什麼!上次買的那條爆炸鹹,煎完之後還得搭配超厚片吐司才能中和鹹味。

今天這一盒調味也偏重但可接受,而且是用我最愛的Maple燻製的!Maple就是楓糖的楓,聞起來就跟楓糖一樣甜甜的,我好喜歡!

飯後甜點是Costco的南瓜派,之前一直忘記拍他,這次終於拍了但是忘記特寫⋯⋯幸好派很巨大機會還很多😅去年在阿霖同學家的感恩節聚會第一次吃到南瓜派,覺得也太難吃了吧XD因為只有濃濃的肉桂味跟甜味,我完全不知道我吃了什麼,別人告訴我他是南瓜派的時候我超震驚的⋯完全沒有南瓜味啊!所以這個乍聽之下我會想吃的食物從此就在我心中黑掉了。

這次是會買是因為有人對南瓜派的記憶跟我完全不同!他說他一直記得好幾年前去別人家吃到他們homemade的南瓜派好好吃,於是我們帶了一顆回家。

結果我不討厭Costco的南瓜派耶!有淡淡的肉桂味跟淡淡的南瓜味,有甜但不會太甜,配著茶剛剛好。口感很綿密所以吃起來順順的,但是吃沒幾口就會突然超級飽!明明我每次為了吃他正餐都會減量,用輕鬆的肚子迎接南瓜派,但還是會瞬間被填滿,一小片還沒吃完就飽到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