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歌單】你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了嗎?

1 / 1

週日單元《寄放歌單》:總有一首歌,比你更貼近你自己

點進來的你,是否和我一樣,喜歡華語樂壇,比起音樂、更喜歡歌詞?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下關注,成為我的好友吧,或是讓我成為你的樹洞,留言和我說說話。

今日主題:你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了嗎?

人啊,不都是一邊失去一邊成長的嗎?在長大的過程,你丟失了喜歡的自己嗎?

Vising《長大以後》

「長大以後的我們,學著看懂每個人臉色,愛著,不會珍惜自己的人,就算了。」

小時候,總想趕快長大。想逃脫家人的控制、想要自己去決定很多事情。然後在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中,我們的髮梢、眼眸起了變化,頭髮長了、短了,表情笑了、哭了,一次次挫折把我們推向更大的天空,我們擁抱自由,卻失去更多。

夜深人靜的時候,少了城市吵雜的,車水馬龍,我常常不禁去想,我成為理想中的大人了嗎?我,快樂嗎?

郭采潔《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

「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讓我再潦草一遍。」

記得一位很喜歡的作家張西說過:時間是單向的路,重複分針與秒針的循環,重複不了人生。

那麼,在我成為被社會所規範的大人之前,我可不可以,再任性一遍?可不可以像孩子一樣,哭著鬧著,就有糖吃?如果,有幸我們還沒變得混濁,試著讓自己過個清澈的青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都怕這樣的純白以後不會再有。

好樂團《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我知道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只聽見期盼卻不曾看到未來。」

無能為力。

有時候不是自己不想努力,享受著美好世代的我們,有更多資源去學習事情,可是,好像成了一種負擔,開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突然就不敢作夢了,攤在現實面前,我們都好渺小,背負著上一代的期待跟盼望,反而重到無法抬頭看看上面的天空。

你們知道嗎,我曾經也想過,要成為讓你們驕傲的年輕人。

(最近好容易寫錯字,偷偷用了立可帶) (最近好容易寫錯字,偷偷用了立可帶)

#手寫#手抄#歌詞#vising#郭采潔#好樂團#長大以後#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寄放歌單#週日單元#波波創作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