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專題!二、三十歲應該瞭解的人生真理,「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

1 / 1

嗨嗨~大家好🙋🏻‍♀️我是潛水少女吉兒,還記得今年的30而已、20不惑嗎?關於女性成長類的劇集這兩部可是非常火紅,今天要來推薦的書籍「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和這兩部劇有些相關,如果你需要勵志成長類的書這本絕對能有所啟發,但妳得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作者將一針見血告訴你20幾歲到30歲你不屑瞭解的人生真相。

.

.

.

#作者介紹

這本書的作者小令君,2017年她入選「富比士中國30歲以下菁英榜」,讀研究所時就創立日入百萬的遊戲公司,畢業後創立「米有沙拉」被稱為中國的沙拉女王。同時她也是本書的作者也是一名網路紅人。擁有多重身分的她因為成功被為人所見,也顯現的這本書更加具有說服力。

.

吉兒整理書中六大章節的重點簡單分享給妞們我的讀書心得,內文會很長所以直接開始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harter 1 二十幾歲,妳要新陳代謝,更要野蠻生長。

當我們剛步入社會,開始抱怨社會有多殘酷、同事多難相處、生活有多刻苦,我們似乎都過著不是這麼理想的生活,還有些迷茫和無助。這些改變不了的人生道理在25歲之前都還可以有些懵懂無知,在那之後我們該有自知之明,認清世道的不公都可以是來自於自身能力的不足。

沒有錯!你羨慕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事業衝上天,還有些憤世忌俗地說如果我有個富爸富媽也能輕輕鬆鬆坐上那個位置,三言兩語就打發別人的努力。

上次同事拜託妳幫她處理的案子妳做得很好,這次妳拜託同事請她幫妳,她卻再三推託,妳和她有些不愉快,但要知道幫助她證明妳人很好,她不幫助妳也是她選擇的自由,沒有人是理所當然要幫助妳。

妳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有更厲害的人在與妳競爭,我們不能「恃才而驕」為此感到滿足,二十幾歲,妳要新陳代謝,更要野蠻生長。

.

.

Charter 2 二十歲的生活方式,決定三十歲的打開方式。

二十幾歲我們卯足全力去闖蕩世界,趁著還年輕、還有衝勁、還有時光可以浪費在嘗試,我們都知道經驗的富足有多可貴,但往往我們都會忘了在狂妄不羈的二十幾歲比起經驗、智商和能力更加重要的是「情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埋頭苦幹希望能被看見,腳踏實地的做份內的事,但總是會有那麼一個同事整天繞著主管拍馬屁,你以為下個月升遷的機會將落在你手上,結果是你一直看得不順眼愛拍馬屁的同事,你千頭萬緒找不出個理由「他憑什麼?」

親愛的,會拍馬屁也是一種本事,他知道除了努力和幸運其他的各憑「本事」,當你們按時繳交報表、提高業績就足夠的努力,他下班時百般不願也得笑著陪老闆應酬交際,你看見他常常不在位置上不知道跑去哪裡溜哒偷懶了,其實都在幫老闆處理瑣碎的雜事。所謂的努力不是你埋頭苦幹就能被看見,他用大把大把的時間幫老闆做事、交際甚至業績出來也能保持在一般水平,被其他同事唾棄是馬屁精只能一笑置之。他明白不要作吃力不討好的事,結果比努力更重要所以他選擇了最顯而易見的方式,有多辛苦只有自己知道,至少他明白這些的道理,成熟的大人就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

.

Charter 3 一個人,活不成一支隊伍。

作者從一位老人聽說到得話:

人生會經歷三次成長,第一次是發現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

第二次是發現再怎麼努力,終究有些事無能為力。

第三次是明白有些事無能為力,但還是竭盡全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現在看不懂,人生會幫助你讀懂的!

.

.

Charter 4 你最大的勵志,是誰也翻騰不了你的人生。

小時候我們都夢想著趕快長大,幻想著想成為的大人、不想成為的大人,後來我們都跌跌撞撞的在人生這條路上成長,無意間我們也成了曾經不理想的大人。

前陣子被和交往好幾年的男友提分手了,唯一讓你振作的理由就是變得更好、讓他後悔和你分開,的確這是一個動力,於是你開始健身吃營養菜單讓自己變得更美,你開始積極投入工作增加外派的機會,你開始讀起平常不會閱讀的書籍增加知識涵養,你為自己開啟所謂「勵志」的人生…

但是親愛的,為什麼要在和他分開時才決心變成更好的自己呢?和他在一起的幾年間怎麼就沒有想讓自己成長的念頭,難道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你就要停止這一切的成長嗎?

我們常聽別人說要為自己而活、我們要做自己諸如此類的話,到頭來被社會的觀感改變、被別人評頭論足後感到在意和羞愧…,你漸漸明白了自己已成為不理想的大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harter 5 一輩子很短,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做了不起的事。

珍惜身邊的人一直都是離別教我們的事,就像今年給我們的課題。

這一章節是最明白最淺顯易懂的道理,也是我們時常忘記需要被提醒,直到發生時才刻苦銘心的記在心裡,好好珍惜、勇敢說愛,不要仗著自己被愛就任意妄為,很多東西你不珍惜他便會離去。

造作的生活吧! 換上小洋裝、化著美美的妝,即使這麼做也只是去離家不到一公里遠的公園,鋪上一塊可愛的野餐墊、精緻的盤子、器具,喝著紅酒配起司,就這麼過一天的午後。聽起來是挺裝逼的,但人生嘛~都已經這麼認真的在過每一天,何不給自己一個悠閒的午後、不一樣的身分就這麼生活一個午後。我們不會寫詩,但我們可以把生活過成一首詩。

👉🏻延伸閱讀年末回顧!2020事件簿,這一年帶給我們的反思與課題。

.

.

Charter 6 哪有太晚,只有不為。

女人常被年齡侷限、被年齡框架,我的媽媽就是個例子,他將近半百的年紀時常唸叨著想讀大學,沒有讀到大學學歷是我媽媽最後悔的事。從他二十幾歲花信年華就已經生下我和我姐姐,為了孩子他和爸爸拚了命的工作、養家賺錢,沒了兩人時光開始經營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媽媽從我高中時就想著要讀大學夜間部,不過卻遲遲沒有報名入學,時光流逝我們兩個孩子也都是成人了,更沒有料理孩子的負擔,直到現在他擔憂著年紀、他沒了幾年前的勇氣,害怕這把年紀去讀大學太過顯眼,我時常告訴他「我們大學都還有銀髮族在上課呢!」,那些不受年齡框架的老人,積極的求知求學反而令人敬佩欣賞,雖說歷練會讓腳步更加沉穩,怕被時光磨逝的是初心。

                                                                                        

章節是引用書中的標題,內文的分享我僅用自己讀後心得,作者還有太多很深入的道理我還未體驗到,如果有興趣的妞們可以去找這本書試閱看看,從去年看完這本書到今年再看一次內心有了不一樣的感觸,當然還是有不懂的地方就留給幾年後的自己去品嘗,我們要懂得事業的成功、如何累積財富,更要懂得世俗的真理,我們是活著還是生活著?

👉🏻追蹤我的ig:jill_studio2020

👉🏻我的波波主頁!更多文章在這裡

👉🏻下載波波黛莉app🍎安卓

#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 #小令君 #好書推薦 #勵志成長 #女人二三十 #成長 #三十而已 #二十不惑 #波波黛莉 #波波生活 #2020 #繪顏 #似繪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