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世界的斜槓精神 《人生不是單選題》#少女凱倫

1 / 4

嗨大家,我是媃伊🌸~

☆°・*:.☆..:*☆°*:..☆☆..:*

這是學校辦的一場演講,邀請到之前就崇拜很久的斜槓青年-少女凱倫來演講!

-

從《人生不是單選題》就知道凱倫是一位很能掌握自己人生,而且會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並且努力去達成的人!

-

我一直都很崇拜也很希望自己能成為一直有滿滿的動力,朝著夢想努力前進的人。

「人生沒有什麼好限制你的」

前半段凱倫簡述了自己的人生與家庭背景,其實家庭背景不會是一個人的限制,自己的生活還是要自己開創自己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提到大學時期的生活,大學是免費資源最多的時候,要好好把握機會,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也可以累積多元的知識,考慮輔系或雙主修,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很難,但找到自己不喜歡的很容易。

「學著找到出社會與別人不同的地方」,關於你的故事會是什麼?

「轉換環境才能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凱倫提到了自己的職涯生活,放棄高薪的小編職位,成為記者,領實習生的薪水。卻從中發現自己喜歡寫文章,而有了額外的收入,並且擴大規模!想必在放棄高薪職位時總會想很多,但是重要的是不要留下遺憾,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人生沒有選擇是錯誤的,重要的是如何面對挫折」,化不甘心為動力來源,卻意外找到熱情!

-

「夢想能被踐踏,才足以撐起強大」,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找到人生價值,勇氣、膽識、成就感、影響力。看見事物的核心價值大於安逸於不適合你的位置,身心靈的狀態很重要,在不適合的位置整天抱怨不會是你想過的生活。

-

「人生不難,你可以有很多選擇,也能決定自己的命運!」,所以不要失去為自己做決定的勇氣,人生只有一次,好好選擇,好好生活!

-

「走在曲折的道路上,不代表漫無目的」,或許在途中會意外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不要放棄尋覓自己,找到自己的特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聽完這場演講真的讓原本一直在思考自己定位的我有滿滿的啟發,很多事情真的不能確定自己現在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但至少還能慢慢嘗試,記得永遠保持動力,永遠抱有希望♡

☆°・*:.☆..:*☆°*:..☆☆..:*

#演講#斜槓人生#斜槓青年#勵志#語錄#正能量語錄#心得#夢想#人生不是單選題#輔系#大學生活#大學生#大學#study#student#university#taiwan#read#好書#好書分享#好書

----ABOUT ME----

IG:zoeke9011

分享書摘和前進理想生活:zoedailylife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jw3hzmyDvfpk2QPam9FVA?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