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知」感到害怕要怎麼辦?強心臟不再是夢,從心態到行動,簡單四步驟教你如何克服心魔跨出那一步!一起成為鋼鐵人吧!

1 / 4

「如果做了之後,結果失敗怎麼辦?」

「這件事我之前沒做過,不知道會怎麼辦,還是不要做了啊?」

「我對不敢嘗試不確定的事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太可怕了。」

許多人對於「未知」會感到害怕,因此不感前進,這都是正常的!不用因此氣餒,因為要做出改變其實不難,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從內到外,怎麼樣徹底戰勝心麼,不再害怕未知!

心態

步驟1:是轉機不是危機

保持樂觀、正向的想法絕對是戰勝的關鍵,也是第一步!因為心態會影響到自己的決定、行動,所以在心態上以開闊的心胸不排斥任何未知的到來,把它視為變得更好的轉機,這樣在面對未知,比較不會一下子就放棄。

步驟2:做了才知道!不試永遠沒機會

有了正確的心態後,更要培養積極的心態,鼓勵自己去做出實際行動,許多人都是害怕失敗,所以選擇不做,要知道「成功」是要做了才有機會出現,如果一直沒付諸行動,未知一輩子都是未知,不會有失敗,但也跟成功擦肩而過,錯過機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行動

步驟1:做好規劃,超前部署

提前規劃是戰勝未知的好方法!先安排好就可以降低未知裡的不穩定性,當未來變成可預測的時候,可以讓自己安心,自然就更加不怕未知了,所以提前計畫真的很重要!別忘了還要預留一些修改計畫的時間喔!

步驟2:設想問題與解決辦法

在規劃完,要思索每個環節可能出現的問題,如此一來在真的面臨的時候,才不會手足無措,先預期到問題,提前準備,這樣也有助於心態培養,也是戰勝心魔的必備步驟啊!

看完文章後,是不是覺得未知不再可怕了呢?可以更勇敢地去追夢,完成想做的事。幫大家統整今天文章重點:正向心態+完善規劃是戰勝心魔的不二心法!是不是其實也很簡單呢?換個想法就可以囉~跟我一起成為人生勝利組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心靈雞湯#未知#規劃#正向心態#樂觀#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