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建的完美、成熟,都不是他一開始的狀態

1 / 2

#起司說#日常有感

平日中午都會拿娛樂百分百的狼人殺配飯,周末難得宅在宿舍又沒有狼人殺新進度可以追的我,忽然就想考古起來了!

娛百狼人殺是我今年 4 月才入的坑,然而這個單元早在兩年半前就開始播了。

點開 2018.01.12 的影片,會發現節目製播風格以及遊戲玩法上,跟現在 超!級!不!一!樣!

而且讓我邊看邊在心裡批判了一番,天啊!怎麼這樣玩?來賓的水平怎麼這麼差?(事後回頭想其實當初節目品質也沒有這麼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狼人殺模式、風格基本上已經定型,基本的玩法、術語(金水、銀水、水包、查殺...)以及潛規則(抽到甚麼角色可以打那些套路、做甚麼操作

大家發言有哪些基本模式)都深深地烙印在來賓以及我們這些忠實觀眾的腦海裡。

但以前的狼人殺,是完全沒有這些模式的,輪到其中一個來賓發言時,其他來賓還在對話,被主持人叫閉嘴;大家第一天晚上不丟水包不抿牌,天亮一直說「過!」;第一天晚上好人集體棄票;預言家查驗到狼人還不跳;現在被大家拜師的陳零九,剛玩的時候每場提供的資訊也很少,抿牌也感覺不太準。

從節目的成長看來,製作單位、來賓以及網民們都共同貢獻了不少心力,讓狼人殺單元漸趨成熟,並且根據經驗累積,發展出不同的精緻套路可以代入遊戲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看著,也讓我回想起自己滑 IG 帳號,也很喜歡考古,慢慢往下拉到那個帳號的前幾篇貼文。通常大多數成功的商業帳號,初期的貼文模板、發文格式其實也都跟現在的精緻模板大相逕庭,滑著、滑著可以看到那個人、那個帳號成長的軌跡非常明顯。

突然有個很深的感悟,事情真的不是都準備好才能做,當你有大概 30 % 的已知,就可以慢慢放手做做看了!

大部分人都會想要完美、有個好的開始,但在準備完美的第一步時,其中大部分的人就會覺得門檻好高因此停手。

認為準備好而踏出第一步的人,往後又會遇到許多你所想像不到的情況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人、事、物或者關係之間,都是靠著過程中不斷地探索、磨合、優化,使它越來越成熟、舒服、明確風格與目標。

因此,比起固定不動的完美(這個狀態通常也很難達成😛)我更喜歡去看外在人、事、物的成長、變化,對我來說更自然也更有真實感。

寫下來就是要常常拿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所謂的成熟、完美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積累出來的。

我也還在尋找帳號的風格以及定位,但越寫越多我相信帳號有一天也會達到一個我覺得漸趨成熟且舒服的狀態的。

也祝福各位都能夠在行進過程中,保持著成長思維,讓自我以及自己的作品都能夠不斷變化、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娛百#狼人殺#成長看的見#完美#身心靈#心靈成長#先做再說

#成長思維